“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达408.3亿元

2018-05-16 18:0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 5月15日上午,由中共铜川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在西安召开。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中国建筑陶瓷协会秘书长吕琴致辞。会议由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主持。

  

  “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现场(供图 铜川市委宣传部)

  受邀参加推介会的还有来自广东、山东、河北、山西等地的62家陶瓷企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常务理事顾幸勇等12名专家教授,山西阳城建陶协会、景德镇瓷博会组委会等5家商协会,中国陶城报、中国陶瓷网等5家陶瓷行业权威媒体,东方园林、龙元建设集团等10家对耀瓷小镇PPP项目有投资意愿的社会资本,孙若鹏、李竹玲等10位国家、省、市级陶瓷大师,33家铜川市陶瓷企业以及市级部门、区县、园区景区管委会等33家单位,共计230余人。

  为推动耀瓷复兴,促进工业陶瓷发展,近年来,铜川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陶瓷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扶持陶瓷产业发展的政策,设立了陶瓷产业专项补助资金,2017年底将铜川市黄堡工业园区管委会更名为耀州窑文化基地管理委员会,全面加快黄堡老工业园区国有企业闲置厂房的改造升级,大力修建标准化厂房,适迎东陶西进,南陶北进的东风,铜川市政府高瞻远瞩,提出了凝心打造“一带一路”陶瓷企业总部,聚力构建千亿陶瓷闭合循环产业集群的宏伟蓝图。

  推介会上,李智远这样描述铜川陶瓷产业发展前景——“铜川是一个‘陶滔不绝、瓷名中外’的陶瓷名城,被誉为渭北瓷都。早在唐代,铜川就开始烧制瓷器,是中国北方刻花青瓷——耀州瓷的发祥地,烧制陶瓷的历史长达1400年,至今炉火不熄。弘扬千年瓷都文明,传承创新陶瓷文化,做大做强陶瓷产业,将铜川的资源禀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铜川市设立了陶瓷产业专项资金,实施大师引领‘百千万’人才工程,整合资源、政策倾斜、资金集中、开放合作,加快传统陶瓷转型升级和现代陶瓷发展,倾力打造千亿级陶瓷产业集群,使陶瓷产业成为铜川推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

  

  “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现场(供图 铜川市委宣传部)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幸勇对铜川陶瓷业充满期待:“铜川陶瓷历史悠久,但将陶瓷作为一个产业加以培育与发展的时间不长,目前铜川陶瓷产业还只是初具规模,处在发展的起步期,更能发挥好我们的后发优势,把铜川建成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会议现场,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与各方投资代表现场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达408.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涉及资金56.1亿元。协议项目46个,涉及资金352.2亿元。

  铜川市深入贯彻“五新”战略,打破铜川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这一传统思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创新举措。2018年丝博会“一带一路”铜川陶瓷产业推介会的签约盛况,向全世界树立了铜川发展的新形象,通过陶瓷行业协会、专家学者、陶瓷企业代表以及耀州窑管委会的推介,广泛传播了铜川发展工业陶瓷产业的五大优势,为铜川陶瓷产业的乘风而起凝聚了行业共识,积聚了资本力量。会后,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将紧盯第三届丝博会签约项目,落快落细落实跟踪推进工作,争取项目落地,让铜川的大陶瓷梦想早日开花结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