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律政部副常务秘书韩国元:乐意与西安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枢纽之间的联系

2018-05-18 14:3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5月11日,“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以“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保障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形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达成广泛合作协议,提供更加有效的商事法治保障体系。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法律界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和企业界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期间,新加坡律政部副常务秘书韩国元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新加坡律政部副常务秘书韩国元接受采访(摄影 贺媛媛)

  新加坡在设立国际商事解决机制方面先行一步,于2015年设立了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陕西正在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也急需为企业“走出去”打造良好的国际商事法治环境。

  对此,韩国元为陕西提出了几点建议:“万事开头难,首先必须拟定一套公正透明、符合国际商事需求的规则,第二必须建立国际公信力,让企业有信心使用国际商事法庭来解决他们的商事争端。”

  韩国元也表示了对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肯定:“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非常好,一个法制性的营商环境对于推广贸易来说很重要,相信通过建立具有执行性、实施性、公正性的法律规则,陕西自贸区会发展的更好。”

  新加坡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国在新加坡的投资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三分之一,而新加坡对华投资占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的85%,在新加坡注资的中国企业超过7500所,可以说,新加坡是中国争端解决机构和律所“走出去”主要根据地。

  因此,陕西进行国际贸易投资活动,推动在陕企业“走出去”,新加坡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合作对象,难免需要共同为两国企业打造一个积极的商事法治环境。

  对此,韩国元也表示了希望与西安加强联系的意愿:“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已经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了代表处,西安是 ‘一带一路’沿线的主要枢纽之一,具有独特的历史资源、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接下来,新加坡也很乐于和西安对接,推进和枢纽之间的联系,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