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行车途中突发脑溢血 晕倒前他忍痛踩下刹车

2018-05-21 11:47:4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不适,正在开车的公交司机寇学功没有慌乱,他用尽自己仅有的一点力气,完成了一整套标准的停车动作,确保了一车乘客的安全。

  晕倒前他停稳公交车

  寇学功44岁,西安鄠邑交通集团丰源运输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事发5月15日下午4点,他驾驶公交车从太平森林公园返回鄠邑区,走到家沙路210研究所附近路段时,意外出现了。

  “下午4点13分左右,寇师傅突然身感不适,一侧肢体瘫倒在左侧车门上。”昨天,西安运管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剧痛,寇师傅强忍着爬了起来,靠边、刹车、熄火,将行驶中的公交车平稳停靠在安全位置。

  为了安全起见,寇师傅随后打开车门,在下车查看后,晕倒在公交车前。

  车上乘客立即拨打了120,将寇学功送往医院。截至昨天,寇学功的病情趋于稳定,但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进一步观察治疗。

  已着手进行工伤认定

  昨天(5月20日)下午,西安济仁医院重症监护室,寇学功的妻子一直守候在病房门口,“丈夫平时身体很好,他是我们一家人的顶梁柱,真希望他赶紧好起来。”

  医院重症医学科一位主治医师介绍,确诊为脑溢血后,院方紧急给寇师傅做了右侧脑出血钻孔引流手术。

  记者昨天从鄠邑交通集团综合管理部了解到,当时车上有10名乘客,由于寇师傅处置得当,乘客没有出现意外。

  目前,寇师傅所在的公司已着手进行工伤认定,对于治疗费用也全部报销,同时配合下一步治疗。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车安全停稳,需要很强的责任感。”西安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说,寇师傅这种敬业精神让人敬佩和感动。

  提醒

  关注公交司机亚健康

  公交车司机在行车途中突发身体不适的事,本报曾多次报道。

  记者昨天走访时,多名公交车司机坦言,公交车司机行业劳动强度太大,常年在车上工作,随时要注意道路、行人、乘客等情况,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很多人的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记者 宋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