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泾河·花海骑行”第五届泾河骑行大赛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2018-05-21 18:0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5月20日,以“醉美泾河·花海骑行”为主题的2018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五届骑行大赛在西安崇文塔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骑行爱好者和现场的近千名观众齐聚泾河新城参与比赛。与前四届相比,此次赛事举办水平更高,赛程更规范,赛道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完善,来自省内外各骑行俱乐部、泾河新城入区企业的骑行爱好者报名热情更加高涨。

  

  泾河新城第五届泾河骑行大赛现场 (摄影 罗赟鹏)

  全民健身参与 共赏生态泾河

  “今天天气虽然偏凉,但是很适合骑行,而且周边环境优美,放眼望去道路两旁尽是绿色美景,很适宜人们周末来此游玩。”参加此次比赛大众组的刘先生说。

  据了解,本届骑行大赛的选手分为“骑行组”和“竞赛组”两组,其中“竞赛组”又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组。绿色骑行组选手约200人,赛程为13公里。途中设置通关拼图碎片拼取、奖品兑换、微信朋友圈发布等多个趣味性强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在尽享欢乐中完成此次趣味骑行的赛程,共享生态泾河建设成果。“专业竞赛组”为专业骑行选手的组别,构成多为省内各骑行俱乐部的专业车手,其中也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赛程22公里。

  

  趣味赛事吸引参赛选手拍照 (摄影 罗赟鹏)

  随着赛事开启,跟随骑手出发,赛道两旁所见到的泾河新城,目之所及皆是绿色,让人流连忘返。一年一度的泾河骑行大赛更是倡导绿色出行,环保出行。依托“一塔一点一河一湖”,泾河新城奋力实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完善产业体系 提升城市整体水平 展现醉美泾河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近年来泾河新城紧抓追赶超越这一主线,重点围绕“一塔一点一河一湖两城四区三纵四横七大产业”做足发展文章,着力打造泾河新城新形象。

  在促进产业经济发展,泾河新城近年来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做优存量经济,做大增量经济,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乐华城、阿里巴巴集团等项目的引进,茯茶产业的飞速发展都足以证明泾河营商环境的优越。

  

  选手出发 (摄影 罗赟鹏)

  在提升城市整体水平方面,泾河新城积极不仅为这里的居民营造更为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形成大西安“南城休闲去秦岭,北城生活在泾河”的格局,而且不断丰富就业资源,日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问题的及时解决,都让泾河新城居民的幸福指数日益攀升。

  奋进中的泾河新城正在千方百计打好产业兴城的“组合拳”,让泾河新城成为产业兴旺、经济繁荣,宜居宜业、生态优美的大西安北部中心。

  

  骑行前三甲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罗赟鹏)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指导,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文明办、教育卫体局主办,泾河新城文化公司、新浪陕西联合承办,泾河新城城服公司协办。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西咸新区管委会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刚,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以及西咸新区和泾河新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