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英雄共聚一堂 开启大西安创新创业新篇章

2018-05-23 18:1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开幕式现场(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5月22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开幕式暨创业英雄表彰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新加坡科学院院士段锦泉、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摄影 宋佳)

  开幕式还邀请到Formulated.by.创始人&CEO安娜·安妮苏(Anna Anisin),创业邦CEO&创始人、创业邦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南立新,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硅谷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香蕉游戏传媒CEO裴乐等嘉宾出席。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现场宣布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正式开幕(摄影 宋佳)

  王永康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获奖的创业英雄们表示祝贺。

  王永康表示,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最强音,他说道:“三千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大西安就发出了 ‘周虽旧帮,其命维新’的时代呼声,大西安厚重的每一寸土地,都深深的注入了创业的历史基因,去年,我们大西安一天当做两天干, ‘追赶超越’抓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连超5城,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8万户。每个市场主体,都是大西安 ‘追赶超越’的助推器,都是创新创业的新英雄。”

  近年来,为支持创新创业,西安实施了“5531”计划,五年将投入38亿元人民币,引才育才各类年轻的创业英雄100万名;实施了“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工程,将用五年时间留下100万大学生,以最大力度、最好平台、最优服务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催生更多的“小马云”“小小马云”; 实施“百万校友回归工程”,目前已举办了3个专场校友回归活动,签约总额达到4450亿元人民币。

  在这一系列计划实施的过程中,催生了众多创业故事,王永康现场分享了五个有关海归人才、在校大学生、校友回归的大西安创业故事,让现场观众从娓娓道来中感受到了大西安的创新创业活力。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辞(摄影 宋佳)

  段俊虎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关键时期,西安举全市之力,举办这次国际创业大会。通过搭建平台,推动西安乃至陕西和整个西北地区的创新创业发展,意义非常巨大。

  广受创业者关注的“西安创业英雄帖”也在开幕仪式上由西安市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发布,他代表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和1200万古城人民热诚欢迎、诚挚邀请告别校园的新青年,踌躇满志的海归派,厚积薄发的科技人,和久战江湖的实业家,以及各路各领域的创业英雄走进西安、拥抱西安、圆梦西安,携手合作,同心同向共同续写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为“创业英雄”代表颁奖(摄影 宋佳)

  此外,开幕仪式上还宣读了对100名“西安创业英雄”的表彰决定,并由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为陈德菊、张旺、姜义亮、姚定等10位“创业英雄”代表颁奖。

  “创业英雄”代表、西安希德电子董事长张衡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西安这座城市拥有淳朴的民风、厚重的历史、深刻的文化,高校林立,科研院所重多。近两年,西安发出了以硬科技为名片的创新创业倡导,树立了‘店小二’五星级金牌服务意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并存,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政府变得更高效务实,人民变得更积极乐观,创业变得更理性规范,发展也更有秩序。”

  张衡倡议在座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心怀梦想,砥砺前行,谦虚务实,开放进取,共同打造西安的美好明天。

  创业邦CEO&创始人、创业邦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南立新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宋佳)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人士为大西安的创新创业提出了诸多建议。创业邦CEO&创始人、创业邦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南立新以小米科技等明星创业企业为例,表达了“无论是一个创业者还是一个创业的城市,都要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这一观点,她认为西安的优势在于硬科技和文创产业。

  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宋佳)

  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则分析了中关村的发展轨迹,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四大产业集群在中关村形成了齐头并进之势,他认为这些也是西安未来打造整体性创新生态和创新态势需要持续发力的领域。同时,毛大庆还从西安对IP的打造中看到了西安的创新趋势,他说:“西安应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魅力、有能力的IP性城市,吸引更多创新IP和西安互动,团结吸附成为创新平台,用这些平台为创业者赋能。”

  Formulated.by.创始人&CEO安娜·安妮苏(Anna Anisin)在演讲中分享了数据科学,硅谷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为大家分享了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自动化机器人、3D打印等世界前沿科技潮流。

  据了解,除了开幕式暨“创业英雄表彰大会”“全球INS大会2018·西安”跨界创新盛典外,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将于5月22日—27日内,在西安市各区县的咖啡街区、创业大街、高校等地点开设分会场,开展包括创业峰会论坛、创展活动、创业赛事、创业讲座及培训共4大类近30场活动,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和创业大咖等重要嘉宾逾300人,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投融资等多个领域,以全球视野多角度、深层次为西安创业者提供专业且全面的指导与分享,全面激发城市创业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