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开幕 西安向全球发出“创业英雄帖”

2018-05-23 08:47:3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5月22日下午,“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开幕式暨全球INS大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表彰100位西安创业英雄,向10位创业英雄代表颁奖,并向全球发出“西安创业英雄帖”,招揽天下英才走进西安、拥抱西安、圆梦西安。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深情讲述四个创业故事激励更多人来西安做创业英雄。大会由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受邀的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人士进行了主题演讲。

  王永康书记讲述四个创业故事

  故事一:去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张旺特别幸福,因为他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鼓励他和团队,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张旺是西安的“互联网+”组创业英雄,在2016年创办的电商扶贫项目“小满粮仓”,通过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户增收3000多万元,实施的“青桃云客计划”被纳入陕西省的青年扶贫工程,累计培训1.7万人次。张旺不仅自己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也带动了农村乡亲创出了一项大事业。

  故事二:2015年开始,丝路情侣内蒙古小伙元朝辉和哈萨克斯坦美女阿妮塔,用我们的“长安号”中欧班列开展对哈萨克斯坦的出口贸易业务,现在已经成为覆盖中亚各国的跨境电商平台。今年9月将登陆捷克,开拓新的东欧市场,全年他们的销售额预计突破1亿美元。西安交大博士、巴基斯坦小伙李飞,和几名外国朋友共同创业,通过VR(虚拟现实)游戏项目,把英语和学习变成一种乐趣。李飞说:“是西安圆了我梦想的一切,我也想让西安以我为傲。”

  故事三:张博,2013年从新加坡留学归来,最大的愿望是为国家设计出更多更好的具有自主知识的核心芯片。目前,他的公司已获得三轮融资,估值超过3亿元,他们自主研发了40多款航空通信的专用芯片。张刚是英国伦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博士,如今是一名“新西安人”。他创办的“募格学术”公众号,目前拥有近50万用户,是科技界颇具影响的公众号。

  故事四:杨泽霖是西安交通大学硕士,2015年上大学时就成立了一家精密机械公司,多次荣获“创青春”“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是2017年第三届百度人工智能大赛冠军,还获得上市公司1000万元的投资。

  打造创业之都催生更多“小马云”

  王永康书记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大西安这个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门户城市和重要节点,事事都要创新,人人都可创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土。到2021年西安全市将建成创客空间500个以上、面积2000万平方米以上。我们要让各类人才在大西安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出彩有机会。

  为支持西安创新创业,西安实施了“5531”计划,五年将投入38亿,引才育才各类年轻的创业英雄100万名。去年,全市引进各类人才26万人。今年引进各类人才42.5万人。目前,全市大专以上学历300万人。现在,“落户大西安”成为新时尚,“孔雀西北飞”成为新现象。

  王永康说,大学生是城市的骄傲和最宝贵的资源,更是西安“追赶超越”的新生力量。西安现有70多所大学,120万在校大学生,每年毕业30万人。正在实施的“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工程将用五年时间留下100万大学生,以最大力度、最好平台、最优服务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催生更多的“小马云”“小小马云”。(记者 文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