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百名博士服务航空创业企业活动 激发航空“双创”活力

2018-05-23 18:25: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百名博士服务航空创业企业合作交流活动现场(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5月23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分会场活动——百名博士服务航空创业企业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出席并致词,硅谷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德国宝尔捷公司总经理森奕发表主题演讲。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的百名博士和西安航空基地百余名优秀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知识成果转化,探索创新创业路径。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致词(摄影 柳洪华)

  姚涌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围绕园区承载、集群构建、国际合作、军民互动的总体思路,坚持立足陕西航空产业,以航空产业链构建为基础,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加速推进航空产业聚集。近年来,航空基地以打造中国一流的航空创新创业基地,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为目标,提升航空硬科技创业环境。同时也希望企业家和高校博士进一步关注航空、了解航空、钻研航空,积极与航空基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在航空基地开展技术孵化,为航空基地和西安航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硅谷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发表主题演讲(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史蒂夫·霍夫曼在主旨演讲时指出,在这个创新爆炸的时代,企业家和创业者要像真正的创新者一样,去关注未来;同时,对于创业者来说,不仅仅需要好的想法,合适的团队、注重细节、关注核心领域、深度思考、搭建平台、设定目标等方面都是创新所必须的。他表示,创新就是在一个领域、一个方向,不断的尝试,不断的试错,然后实现突破。

  据了解,航空产业是典型的知识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是现代科技成果的综合,反映出一个国家科技和工业的发展水平。“当前的世界正在面临新一轮以数字化为引领的技术变革,对于航空工业,工人的技术必须要与时俱进。我们非常期待与本地的高校进行交流,去应对技术变革带来的难题,促进航空基地更好的发展,也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服务。”森奕说道。

  

  德国宝尔捷公司总经理森奕发表主题演讲(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作为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空基地产业链条较为完善,已经形成了集整机设计制造、试飞鉴定、强度检测、专用装备制造、航空材料制备、零部件加工、航空服务等的全产业链条,超过1000家企业分布于航空产业链条上下游。

  活动中,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航空学校等高校进行了科研发展介绍、科研成果推介,Founders Space西北中心、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公司、西安翔仪恒昌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激发航空创业活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开展深入探讨,共话创新创业未来发展。

  

  百名博士服务航空创业企业合作交流活动启动(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为平台,邀请海内外知名院校专家学者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搭建一流创业大咖与一线创业企业交流平台,充分调动高端人才资源,满足航空企业科技创新需求,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带动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助力大西安打造国际化“创业之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