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盛蔚:西安航空基地“双创”氛围浓厚 人才充足 适合航空产业发展

2018-05-23 18:2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5月23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分会场活动——百名博士服务航空创业企业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中,共开展了无人机、航空新材料、航空制造及维修、航空电子及测控技术四个主题的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为企业和高校深度合作搭建专业的沟通交流平台。

  

  百名博士服务航空创业企业合作交流活动现场(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在无人机产学研合作交流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盛蔚就无人机行业前景与当前机遇风险做了发言。据了解,盛蔚不仅是以百名博士的身份参加活动,还是以创业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带着被称为无人机 “大脑和指挥中枢”的核心技术,将最新的无人机导航和控制技术在西安航空基地落地生产。“我们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成立的一个从事无人机控制系统的企业,该系统能实现对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和自转旋翼机等机型的无人机进行控制。”盛蔚介绍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盛蔚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柳洪华)

  谈及为何选择回到西安创业,盛蔚说道:“西安航空基地有很强的航空氛围,不需要再对人才进行行业培训;其次是周围的五所高校,能够满足周边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这里的管理比较成熟。我也考察过溧阳、珠海、太仓等地,无论是氛围、人才、周围环境等方面考虑,还是觉得西安航空产业基地最为合适。”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大力推行创新创业战略,以打造中国一流的航空硬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目标,坚持专、精、特产业优势发展思路,已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购地建厂”四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作为中国唯一的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西安航空科技创新中心已孵化培育超过4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孵化企业围绕航空制造、航空新材料、装备制造、航空服务等西安航空基地主导产业方向,成为航空科技企业创业的首选之地。“这里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服务意识很强,能真正的知道创业者需要什么、困难是什么,也知道如何引领创业者将项目顺利落地、创造产值,后续会将北京的整个团队带到西安航空基地。”盛蔚直言。

  据盛蔚介绍,目前该企业正在积极推进民用领域,未来无人机民用市场是非常广阔的。“曾经有一家保险企业找到我们,问是否能利用无人机对特定的一个区域进行测量,计算该区域水淹的概率和赔偿程度。所以,只有走出学校,走向市场,才会真正发现科研成果应用的方向。”盛蔚说。

  随着营商环境的显著改善,城市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不断提升,对企业和人才的“西引力”不断增强,西安航空基地必将继续为航空产业创业者们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佳的“双创”环境,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成为投资兴业和创新创业的热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