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投资人共聚投融资高峰论坛 解密新零售时代下大西安双创密码

2018-05-24 15:2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投融资高峰论坛现场(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5月23日,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分会场活动之一——投融资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举办。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论坛并致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天图资本合伙人李康林、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深圳同心基金创始合伙人董永吉、氪基金负责人郑王宇等众多一线明星投资人共聚现场,围绕“新消费、新零售”这一主题,解密新消费时代下的投资趋势和商业密码。

  本次论坛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高新区党工委、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3W高新创路空间、3W集团、三万资本、云九资本协办。出席论坛的还有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景楠、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陕西投资创业协会理事长卢道真。

  

  钟洪江致辞(摄影 宋佳)

  钟洪江在致辞中表示,大西安正处于追赶超越的黄金发展期,已成为投资热点城市。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市经济发展的引擎和支柱,正在深入推进实施“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预计到2020年将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先行区和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

  “我们正在努力构建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审批最少、速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的营商环境,打造陕西乃至中西部地区最佳的环境条件,为大家提供超五星级的服务。”钟洪江说道。

  未来,高新区将围绕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启动实施“金融创新攻坚大行动”, 推动形成“一带两港一中心”的金融产业发展新格局;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热点,力争把高新区打造成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

  钟洪江诚邀各位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在西安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充分感受大西安的新变化,感受高新区的新气象,了解西安、了解高新区,投资西安、投资高新区,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演讲(供图 3W高新创路空间)

  在嘉宾演讲环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结合自身投资经历以及对未来商业的思考,对新消费时代的投资逻辑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现场邀请现场的西安创业者交流当前自己在创业道路中遇到的困惑。

  

  创业者与嘉宾交流(供图 3W高新创路空间)

  

  创业者与嘉宾交流(供图 3W高新创路空间)

  刚刚落户西安的福建籍创业者、95后青年创业者等5位创业者针对自己的创业经历与王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王岑建议创业者不要盲目进行区域扩张,注重对产品和服务的深度挖掘。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好奇心工场引众人围观(供图 3W高新创路空间)

  

  好奇心工场展出的降噪耳机(摄影 宋佳)

  除了投融资峰会,在西安高新创业咖啡街区还设置了好奇心工场, 50家创新企业以好奇心生产车间的方式集体亮相,挂耳咖啡、幸福西饼、具有4G内存的降噪耳机、将AR与3D结合的真人桌球竞技平台……包揽吃喝玩乐全方位的新奇产品,吸引了西安广大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本次论坛以新零售打造新型创业思路,以新零售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这是西安实现高质量、高持续发展的智慧之举,更是西安实现高速赶超跨越,加快双创进程,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底气所在。西安也将在双创探索之路上,再上新台阶,迎来新一轮时代东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