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这个大会发出了二次腾飞的信号

2018-05-25 17:21:51|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8年是大西安“追赶超越”奋进年、

  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

  也是曲江新区成立25周年、

  二次腾飞的起点之年,

  如何在新时代把握好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油助力?

  3月4日,永康书记“2018大调研”首站来到曲江新区,明确曲江新区要加快建好“六个区”,当好大西安建设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主力军。

  

  为贯彻落实好永康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脚踏实地抓好全区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以新姿态、新气象、新辉煌助力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5月24日,西安曲江新区召开“2018年狠抓落实再部署再动员大会”,确保全年16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曲江新区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各事业板块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下属企业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支撑服务体系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大会上,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宣读了《市委关于曲江新区新领导班子成员任命的通知》,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主任孙超通报了《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王小育、葛淑英、但华喜同志作任职表态发言,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寇雅玲通报了《2018年曲江新区各单位主要工作任务》,临潼管委会、曲江新区规划局、建设集团作表态发言。

  

  姚立军主任从工作面临的三大形势,狠抓落实的五项要求,两个方面,强调了今年的工作,讲清了形势、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

  1.统一思想,深刻认识2018年工作形势,突出项目和产业,制定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对全年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

  2.主动担当,跳出部门和板块的“城墙思维”,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感、责任感,对曲江发展的大局要做到肩上有责。

  3.创新作为,解放思想,切实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工作水平,对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要做到应对有方。

  4.深化改革,加快理顺发展体制机制,在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氛围上要做到坚定有力。

  5.狠抓落实,切实把督查考核作为推动工作的利剑,做到事前有台账,事中有跟踪,事后有评价,在工作评价和干部考核上要做到科学有据。

  曲江新区将在大西安“三轴三带三廊一通道多组团”的城市发展格局中,努力成为建设国际开放轴、秦岭生态带、文创大走廊等的示范引领区和大西安文化特区,为今后5到10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点开花

       构筑大西安文化产业增长极

  夯实文旅产业基础、做大文创产业规模、叫响精品力作品牌、增强民众幸福感受,结合市考五张报表指标,和曲江新区工作实际,这16项工作将为曲江新区引领大西安文化产业增长极注入活力——

  1.做实“中国文创在曲江”,打造“全国一流、示范西部”的文化双创品牌;

  2.全力打造“西安年·最中国”文化大IP;

  3.全力打造世界级城墙景区,加快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

  4.全力打造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新地标CCBD;

  5.加快临潼、楼观、蓝田玉山、渼陂湖等区域资源和产业要素大整合;

  6.加快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三学街历史文化片区、七贤庄历史文化片区等三大历史文化片区建设;

  7.加快火车站北广场、井上村、大华等重点城棚改,推进中储粮、青岛啤酒厂等搬迁,促进复星文旅蜂巢、银泰百货等重点项目落地;

  8.加快临潼国家度假区扩区,规划建设世界唯一的秦文化博物馆群、世界一流的秦文化旅游目的地;

  9.加大与秦岭国家植物园战略合作,打造秦岭北麓生态旅游带和大西安生态旅游的新名片;

  10.加快建设西影路英雄互娱量子晨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园区,打造全国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11.举办2018年中国匠人大会、唐建都长安1400周年“唐人节”等20余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大西安美誉度;

  12.围绕“月光经济”“夜游经济”,建设特色消费街区,全方位拉长拓宽旅游产业链条;

  13.大力推进“书吧+茶吧+咖啡吧”模式,助力“书香之城”建设;

  14.加快创作一带一路版《图兰朵》和《音乐家》《张骞》等十余部影视剧拍摄制作,创排《柳青》《李白在长安》等剧目,《大西安印象》系列丛书的编撰,创作展示文化自信的大剧大作;

  15.以品质曲江为目标,让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楼一店、一街一景都成为“超5A级的精品景区”;

  16.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推动开发区回归本源,激发发展创新活力。

  五大举措

  助力实现“六区”“六化”新目标

  作为大西安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万亿级文旅游大产业、文创产业大走廊的主阵地,如何完成这些目标?

  曲江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曲江新区将以“引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先行区”“打造国家级文化品牌活动核心区”“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文化+’战略试验区”“文旅万亿级大产业建设主要承载区”“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和‘腾笼换鸟’样板区”“大西安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提升引领区”“六区”为建设目标,在“国际化”“品牌化”“全域化”“产业化”“联动化”“品质化”“六化”上争创一流,以大格局,做大产业,建大平台,引大项目,向强向优,实现新跨越。

  赛速度,比成果

  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曲江新区将再接再厉

  干出曲江人的精气神

  干出曲江新时代的新成就

  为大西安“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