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举办第八届早产儿回娘家活动

2018-06-02 20:4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石丽敏

  

 揭牌仪式(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5月3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第八届早产儿回娘家活动暨早产/高危新生儿随访门诊揭牌仪式在患儿家属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并正式成立。

  

  参加此次活动的宝宝(摄影 杨薇)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兼医务部部长邹余粮、门诊部主任王瑞君、护理部主任郑雪梅副、妇儿辖区总护士长卢沁蕊,并特邀曾经在新生儿科住院的10组早产或高危宝宝的家庭、现正在住院的20余位新生儿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新生儿科护士长段旭锋主持。邹余粮代表院领导致辞。

  

  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周熙惠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摄影 杨薇)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的医务工作者,早早的就筹划起了“六一”的节目和“早产儿回娘家”活动,只为给那些他们曾经抚育过的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据悉,到2018年,“早产儿回娘家”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此活动自2011年起,每年都会如期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家长育儿经验分享、宝宝才艺大比拼、亲子游戏、育儿知识讲座、智力测评、NBNA评分、神经查体、运动发育评估、美国Bayley发育评估量表及多项体检项目等。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兼医务部部长邹余粮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摄影 杨薇)

  据了解,随着新生儿医学的发展和新生儿救治水平的提高,早产儿及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显著提升,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孕妇增多,使早产、高危新生儿的比率也随之增加,这些新生儿出院后仍面临许多问题,患病率高、后遗症多,而早产儿、高危新生儿的医疗照顾是一个长期的连续过程,住院治疗只是第一阶段,随访是住院治疗的连续,需要较长时间。如何提高高危新生儿的生存质量、减少后遗症,这不仅是患儿家属最为关心的话题,也是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奋力攻克的难题。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新生儿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带领下,新生儿科团队不断探索、钻研和创新,通过探索得出早产儿、高危新生儿出院后的管理是延伸医疗服务的最佳对策,为患儿和家庭提供个体化的指导和服务,对早产儿/高危新生儿的管理和干预做到“三早”,即早随访、早发现、早干预,尽最大可能改善高危儿的远期预后,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西安交大一附院给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婴幼儿养育教科书(摄影 杨薇)

  “早产/高危新生儿随访门诊”的成立预示着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乃至西北地区新生儿的救治水平又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引领下,将加强与眼科、影像科、耳鼻喉科、康复科、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小儿呼吸、小儿心脏等多学科多专业的跨学科合作,通过增强合作、优化流程、促进沟通、技术互补等措施,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早产儿、高危儿提供更加质优便捷的医疗服务。

  

  西安交大一附院给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婴幼儿养育教科书(摄影 杨薇)

  此外,在授牌仪式结束后,新生儿科护士长段旭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早产儿出院后的营养管理进行了讲解。早产儿在医院的成功救治并最终回到妈妈的怀抱,只是早产儿美好开端的第一步,回归家庭后的悉心照顾和科学养育是助推早产宝宝完成追赶性生长的关键因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