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答题中的“小”要求别忽视

2018-06-04 16:23:4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高考来临,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因答题填涂答题卡不规范,或将选择题试题的答题信息点没有在答题卡上填涂,或将非选择题没有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答题导致无谓失分。本报提醒考生,答题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千万不能忽视。

  考生在答题卡上作答

  陕西省高考考试规则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物品。我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多年,均要求所有试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书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无效。

  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规定位置处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填写错误责任自负;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为无效卡;故意错填涉嫌违规的,查实后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监考员贴好条形码后,考生必须核对所贴条形码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试卷类型是否一致,如发现不一致,立即报告监考要求更正。

  填涂信息点要“满深匀”

  答选择性试题必须使用2B铅笔,对应规范填涂信息点,做到“满、深、匀”,即涂痕四周均要到边框,颜色尽可能深一些,盖住信息点中的字母,信息点填涂尽量深浅一致,粗细均匀,改错时一定使用塑料橡皮轻擦干净,不能污损、折叠、污染、穿孔答题卡。

  不在规定区域答题影响得分

  在答题卡规定区域之外的作答内容一律无效,这样会导致无谓失分。选择题作答(包括选考题所选题号)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作答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图,确定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写清楚)。改错时,应先将错误内容画去,然后在画去内容的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使用规定以外的笔作答而影响评卷识别的,责任自负。

  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由于要进行听力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15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记者 张彦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