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首届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举行 谋划科创新城建设和榆林发展

2018-06-05 14:34:58|来源:榆林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6月3日,全市首届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榆举行,共同谋划榆林科创新城建设和榆林发展大计。市长李春临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把榆林打造成海内外创新创业的热土。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2所省内外高校书记、校长出席。

  会上,市政府、榆林学院分别与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西北发展战略研究院、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榆林节能与环保研究院、黄土高原人居环境研究院、榆林羊绒产业研究院、榆林能源经济研究院。市政府、榆林学院与榆能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榆林新能源研究院。榆林学院与中国书画杂志社共建榆林学院书画研究院。

  会上,榆林学院、市科技局负责人分别介绍榆林学院学科体系建设规划、榆林科创新城创新体系建设构想,与会嘉宾就榆林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李春临指出,榆林建设科创新城,是顺应时代趋势、提高发展站位的战略选择,具备发展的坚实基础,得到省上的大力支持。全市上下要举全市之力,将科创新城打造成榆林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样板。

  李春临要求,尽快建立深度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共同把榆林与高校的合作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以这次圆桌会为契机,不断拓展延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按照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促进科技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创新项目与产业转型升级对接,全力打造全省创意创新创业新高地,支持高校在榆林科创新城建设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着力破解产业转型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

  李春临强调,要支持榆林学院率先入驻科创新城,创建开放型的榆林大学。要建立健全合作交流机制,加强市县区、企业与高校和院所的联系,实现相互间的有效对接,邀请高校专家教授、研究生走访参观有合作意向的榆林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将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榆林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共享榆林机遇,共担时代使命,为榆林科技创新事业出力添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