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考安保工作启动  6000余警力全力保平安

2018-06-05 18:0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西安市共设置13个考区,70个考点,有56828名考生参加。6月5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已经周密部署,预计出动6000余警力,多警种联动,启动西安市高考点安保,严厉打击“涉考”类犯罪,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西安市公安局召开高考安保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 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西安市公安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等专题方案,对治安、交通、消防、反恐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据高考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今年高考安保西安警方预计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十多个警种多警联动,密切配合,加强各考点周边巡逻、排查和交通疏导工作,维护好各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公安机关将按照“服务高考、发挥职能、确保安全”的要求,为全市高考工作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

  据悉,警方在70个考点均配备治安民警6名、反恐防暴民警4名,同时携带单警装备和防暴武器,交警4到6名;并设置保障用警车、巡逻车辆和交警等车辆若干。辖区派出所警力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切实做好治安防范工作。考试前期及考试期间,治安民警将对各考区、考点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和排查,尤其是加大对考点周边出租房、旅(宾)馆、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游艺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加各考点防冲撞等隔离设施;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并积极帮扶救助考生。做好各考点门口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加强涉考涉生治安案件查处工作;户政部门设立专门高考、中考便民窗口,对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丢失等问题,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加盖骑缝章)的身份证明,以供考生考场应急之用。

  高考期间,西安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一、二”级网格化巡逻模式,西安市141个网格化巡逻车实行24小时全覆盖巡逻,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西安市68个警务站继续落实24小时勤务机制,同时在西安市70个考点周边,再增加1辆巡逻车,每辆车配备2名警力加强考场外围的巡逻防控工作;增加徒步巡逻力量,在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道路沿线开展徒步巡逻工作,负责考点外围治安巡逻和突发案事件的处置,加强盘查工作,对持有准考证的学生遇到困难时予以积极的帮助。学生进、出考场时段重点加强巡逻,确保及时为高考学子提供安全有效的保障。

  据介绍,西安市公安局在每个考区安排4到6名刑侦民警专门打击处理“涉考”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中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舞弊的行为。交警将负责考点附近道路的“保畅”和道路管理,并在考试期间开启“绿色通道”,全力助考帮扶。反恐部门将以高考考点和沿途主要路线为重点部署反恐防范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做好特警队、卫生局、供电局等应急力量的备勤待命。一旦发生紧急事件,立即启动西安市反恐预案。

  消防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消防监督检查,落实各考点、考场及试题试卷存放点的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6月6日前,消防部门将对各考点、考场及试题试卷存放点周边消防安全进行排查,特别对西安市各个考点、试题试卷存放点以及周边的易燃易爆单位与宾馆饭店、网吧、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以上场所的用火、用电、应急照明、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疏散、应急疏散预案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并指导接待考生的宾馆饭店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考试期间的消防安全。

  据西安市公安局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介绍,高考前夕,西安市已开展校园治安安全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西安市公安局已经检查考点周边旅馆、出租屋460余所,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单位50余家,检查考点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150余家;同时已经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的押运工作,为高考来临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供稿 西安市公安局 杨扬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