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西安国际茶博会即将开幕:荟聚万种香茗 再现古都茶之盛宴

2018-06-07 17:5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2017第十一届西安国际茶博会现场回顾(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安国际茶博会”)将于6月8日-6月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B3、B4馆举办。

  本届茶博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贸促会和西安、咸阳、汉中、安康、商洛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

  

  陕西安康紫阳采茶场景(摄影 段晓蕊)

  

  2017第十一届西安国际茶博会现场回顾(摄影 段晓蕊)

  茶缘陕西 历史悠久

  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产茶国,中国人饮茶历史悠久。“一碗喉吻润,两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唯有文字五千卷。四碗发轻汗,平生不平事,尽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蓬莱山,在何处?玉川子,乘此清风欲归去。” 唐代诗人卢仝的“七碗茶诗”之吟,将茶的功效和古人对茶饮的喜爱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的茶文化源于汉,兴于唐,盛于宋。陕西作为我国茶文化的形成地和发源地,是西北地区重要茶业集散地。汉唐时期,茶事鼎盛。长安作为汉唐王朝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成为茶文化与各家文化融合的地方。唐朝时期,茶风鼎盛,饮茶习惯对周边少数民族产生重要影响。明清茶贸易继续兴盛,助推经济繁荣。明清时期,陕西茶商抢抓边茶贸易时机,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茶贸易发展过程中,开创了茯砖茶的始祖文化。

  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传统八大产茶区之一、陕西汉阳陵出土的距今2100多年前的“世界最早茶叶”、法门寺地宫出土的精美唐代宫廷茶具……,都佐证了陕西在茶界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2017年,陕西省茶园面积达到251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11.4万吨。陕西省茶叶生产中呈现出以绿茶为主导地位,红茶、黑茶、白茶等多种茶品竞相发展的局面。

  

  2017第十一届西安国际茶博会现场回顾(摄影 段晓蕊)

  

  2017第十一届西安国际茶博会现场回顾(摄影 段晓蕊)

  荟聚万种香茗 再现古都茶之盛宴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共设展位1500余个,规划有普洱茶展区、白茶展区、红茶展区、黑茶展区、青茶展区、茶文化展示区以及陕西名优茶品展示区。展品涵盖传统六大茶系茶品、茶服、茶食、茶机械、茶深加工产品、茶具工艺品以及紫砂陶瓷等。

  届时,来自陕西、云南、福建、贵州、江西、湖南、广西、四川、河南、广东、山东、江苏、安徽、台湾等地知名茶企将携万种香茗和相关配套产品齐聚西安,再现古都茶之盛宴。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陕西茶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名优茶评比活动、首届中国好邻居茶文化节、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少儿茶艺展演、全国名优茶宣传推介、“丝路中国茶 匠心腾飞梦” 传统工艺复兴公益行西安站等活动。(供稿 陕西省贸促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