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按摩椅”走红 专家建议患有这些疾病慎用

2018-06-11 09:53:3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大伙逛商场都会发现,“共享按摩椅”在西安各个商场、电影院已经悄然兴起。但近期,杭州一名女子使用共享按摩椅时头发被卷进了按摩椅内,被曝存在安全隐患。那么这些共享按摩椅究竟有没有安全隐患呢?到底哪些人可以使用哪些人不能使用呢?来看记者调查。

  据了解,5月20日,杭州市火车东站一名女子的头发被卷进一台共享按摩椅内,无法挣脱。直到消防和厂家赶到现场,将椅子拆卸,剪掉了这名女子的头发,才将她解救出来。6月5日,记者在西安多个商场发现,很多商场一些空地上都装有共享按摩椅,除了躺在上面休息的人外,也有不少人手机扫码支付费用后进行体验。

  西安市民:“有6块的,有10块的,有12块、15块不等,也有20块的,你点哪一个它有时间限制,舒服尤其穿但衣服效果比较明显。”

  西安市民:“当时可以,当时还能解决一些疲劳,可是过后也就没有啥作用了,感觉做个这就是缓解一下子疲劳吧。”

  记者走访发现,有一些共享按摩椅投放点前都没有设置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也没有标明哪些人不适和使用,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一名经常使用的市民说,这个椅子虽然能缓解疲劳,但它的按摩强度比较大,而且是固定的。

  西安市民:“因为它这个按摩的强度有时候,它不是可以自行调节的,甚至一个方向调节,安全这方面反正使用到现在为止没发现过,如果要是发现的话,我感觉就是,他是不是有一个比如说是在危险的情况下或者怎么样有一个警示是最好的,因为它这个没有这一项功能。”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共享按摩椅虽操作便捷,可以缓解疲劳,但使用时也需要谨慎。西安红会医院医生表示,局部有皮肤破损、溃疡、出血、结核,还有肿瘤患者、颈腰椎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严重骨质疏松症患者以及孕妇等,最好不要随便使用这些按摩椅。

  西安市红会医院中医骨科病区主任医师孙银娣:“它的按摩强度因为不能自主调节,有严重的心脏病的话有可能对心脏的背根神经进行刺激,造成心脏的收缩,对你心脏的负担也会比较加重。如果血压很高的话,那么腿部一架,两个小腿的静脉收缩以后,血流上来以后会引起你的血压会更升高。如果要是有肿瘤或者结核,(可能)会引起你肋骨的骨折或者脊柱的骨折。”

  医生表示,没有基础性疾病的市民,在空腹、饱腹和醉酒等状态下也不宜使用按摩器械。另外,对于机械按摩,也不能长时间使用,如果一个部位长时间进行机械按摩,也可能会对这个部位的肌肉造成损伤。(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