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推出两项出入境“零跑腿”便民新举措

2018-06-12 13:07:2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记者6月11日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自6月12日起,推出“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网上办理”“境外人员自助申报住宿登记”两项便民新举措。

  自2017年“西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以来,已先后开通网上预约、办证指引、大厅导航、进度查询、在线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功能,为民众申请出入境证件提供了便利。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网上办理”主要服务于已持有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再次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以往,民众在首次申领《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后,需要本人或委托他人前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前台受理、自助申请等形式领取签注。网上办理业务开通后,申请人可以通过“西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在线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在线支付签注工本费并将证件邮寄至出入境管理部门指定地址,收到寄达证件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审批制证,办结后免费邮寄送达申请人,申请人即可“零跑腿”申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

  根据规定,境外人员入住后24小时必须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境外人员来西安,如果选择在宾馆饭店住宿,可在前台办理住宿登记,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已为全市七百余家宾馆饭店免费安装了互联网临住登记系统。但在居民家中住宿的境外人员,以往需要入住后24小时内前往居住地辖区派出所申报住宿登记。微信平台自助申报住宿登记系统开通后,境外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使用手机完成住宿登记申报,与在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下一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围绕“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服务”,努力打造网上网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出入境窗口服务效能与民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记者 阿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