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工作完成 高新区共录取880名学生

2018-06-12 18:2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高新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2018年西安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于6月12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西安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按照西安市统一规定时间,分别在各自辖区内进行了电脑随机派位工作,派位结果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家长手机,家长也可以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进行结果查询。

  高新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地点为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高新一中”)初中校区,6月12日上午9点20分,来自高新区不同小学的30名家长代表就开始在学校门口排队进入,他们全程参与、监督派位工作。按照40%的电脑派位录取比例,高新区民办初中经电脑随机派位共产生880名录取学生。

  高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左)和公证人员(右)共同打开装有派位系统和报名数据的密码箱(摄影 宋佳)

  参加高新区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的人员有来自西安市公正处的公证人员,技术操作人员和公众监督团。其中公众监督台由陕西省人大代表马悦、陕西省政协委员刘莉、陕西省政协委员王洪、西安市督学代表谭丽艳、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红、高新区纪工委干部任大鹏、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

  电脑派位系统由西安市教育局统一开发,3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确认了其随机性和公平性。高新区报名人数大于录取人数的民办初中为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和高新逸翠园学校,派位现场分别对这两所学校的报名学生进行了电脑派位。

  学生家长(中)打开装有派位系统的密封袋(摄影 宋佳) 

  学生家长(左)导入报名数据(摄影 宋佳) 

  学生家长(左)对学生数据进行随机排序(摄影 宋佳)

  学生家长(左)按下“开始派位”按钮(摄影 宋佳)

  整个派位过程由技术人员和家长代表共同完成。家长代表在入场式时领取号码,现场根据号码随机抽取家长代表,由他们开启装有派位系统和报名数据的密封袋,并与技术人员一起完成派位系统安装及报名数据导入。随后,技术人员对数据完整性进行验证后,邀请家长代表对学生数据进行三次随机排序后开始派位,派位结果随即产生。技术人员对派位结果进行现场公布和打印,并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系统。

 

  陕西省人大代表马悦(前排左)对派位结果签字确认(摄影 宋佳)

  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王晓东(中)对派位结果签字确认(摄影 宋佳)

  高新逸翠园学校校长杜丽萍(左)对派位结果签字确认(摄影 宋佳)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左)对派位结果签字确认(摄影 宋佳)

  公证人员确认现场随机派位结果真实有效后,陕西省人大代表马悦、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王晓东分别与高新逸翠园学校校长杜丽萍、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在两所学校的派位结果学生花名册上签字确认。

  高新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摄影 宋佳)

  据了解,2018年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截至5月31日18点网上报名结束时,44所民办学校共报名52263人, 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8560人,1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2015人,共计录取学生10575人。

  西安市所有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于6月12日下午2时全部结束,学生家长可以登录西安市民办学生初中招生系统进行结果查询。没有被派位录取的学生,可以于6月29日—7月2日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网上申请参加志愿学校的面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