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2018-06-13 15:3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6月12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遇见大西安——‘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正式启动。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西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网信办主任刘新锋,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摄影 王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五周年。五年来,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的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追赶超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鲍永能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潜能巨大,创新驱动基础坚实。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陕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本次采访活动紧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聚焦陕西新气象、新作为,向世界发出陕西好声音。希望本次采访活动能够聚合陕西多媒体、多语种、多角度的宣传优势,通过互联网让世界倾听陕西、了解陕西,爱上陕西。

  

  采访团记者代表、中国网德国籍记者奥乐(Ole Engelhardt)发言 (摄影 王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采访活动邀请到了多名外籍记者一起探寻近年来陕西取得的新成就。采访团记者代表、中国网德国籍记者奥乐(Ole Engelhardt)在发言中提到:“早在来陕西之前,我就听说了‘三千年中国看陕西’这句话,这让我对陕西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很期待这次与陕西的‘亲密接触’,我一定努力将陕西声音传至我的祖国,传播到全世界。”

  

  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 王丹)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集中采访报道和延伸采访报道两个阶段。集中采访报道阶段从6月12日启动至6月26日结束,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央视网等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及中国网多语种网站记者编辑将走进陕西西安、宝鸡、西咸新区以及部分重点国有企业开展为期15天的采访活动,充分挖掘陕西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落实“五个扎实”要求的发展故事。期间,各媒体将整合平台优势宣传资源,进行多渠道、多维度、国际化、矩阵式的报道,全方位展示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与使命担当,发出中国陕西之声。延伸采访报道阶段为7月初至12月底,期间,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将聚合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对外宣传陕西在追赶超越新时代中所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