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护人员为伤员点燃黑夜里生命的希望

2018-06-14 15:1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12日晚10点10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彬县医院急诊科接到彬州市120指挥中心急救电话,在彬州市九里坡九龙陵园向旬邑方向几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连人带车翻下山沟,伤势不明,需要立即前往救治。接到电话后,西安交大一附院当日120值班医生池云鹏、护士张亚静、救护车驾驶员刘凯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点。

  到达事故地点后,彬州市消防大队也同时到达,由于病人翻落地点距离路面约有30米远,沟较深且草木丛生,随时会有蛇虫等动物出没,加之天黑看不清,池云鹏医生和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一同顺着消防绳索摸索下沟查看病人伤势。

  到达翻车点后,池云鹏医师首先查看病人伤情,只见病人被夹在驾驶座椅和车前部中间不能动弹,右下肢皮肤和脂肪组织有严重撕脱伤,肌腱血管外露,全身多处皮肤外伤,情况危急。因为在沟底没有条件开展更多的救治活动,池医师先立即给予伤口包扎,为伤者止血,并建议消防员先破坏座椅,再将伤者救出车外,否则直接拖出伤者会因座椅上断裂的塑料片划破静脉而大出血。随后等消防员将病人救上路面之后,医护人员再为伤者进行进一步救治。

  直到6月13日凌晨零点15分,救护车返回医院,急诊科立即安排为病人进一步精确检查。因为病人为长途车驾驶员,家住河南南阳市,在本地无亲属,急诊科立即上报当晚医院总值班,总值班指示,立即为病人开同绿色通道。

  这是急诊科医护人员日常工作最真实的一个例子。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医护人员的每一次医疗活动都带着一定的风险,但是面对伤病时,他们都在积极地挽救生命,他们不眠不休只为了让病人在危急时刻能得到及时救治,在病人及家属最无助的时候给予一些医疗人文关怀,给他们带去生命的希望。(供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