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 百余种富硒产品亮相

2018-06-15 18:3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摄影 吴宇婷)

  

  富硒魔芋展馆(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 吴宇婷):6月15日,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硒博会”)在安康国际天贸城正式启动。富硒魔芋、富硒茶、富硒鸡蛋、富硒木耳、富硒猪肉、富硒水等百余种富硒产品亮相本次硒博会。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陕西省工信厅经协处处长舒玲玲等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主持,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安康富硒茶展览馆 (摄影 吴宇婷)

  本次博览会以“做亮中国硒谷品牌、深化苏陕协作内涵”为主题,共举办4天,开设安康特色富硒产品展区、外地富硒产品展区、综合展区三个区域,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600余个,重点展示来自安康及四川省、湖南省、湖北省、重庆市等全国各地的富硒产品。

  展会邀请了中省市相关领导、苏陕协作对口支援陕西的江苏省企业代表以及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商协会、富硒企业厂家、经销商、采购商参会,预计参会人数达100000人左右。

  赵璟在致辞时表示,安康硒资源得天独厚,全市三分之二的土壤富含硒元素,54%的土壤硒含量达中硒以上水平,被专家评价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希望以本次硒博会为契机,让更多的人认识安康、了解安康、走进安康,把安康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康将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传统,以硒为媒,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优势,突出“生态、富硒”特色,将富硒产业作为安康环境友好型产业首位产业持续用力打造,初步实现了富硒产业基地规模化、加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服务科技化,生态富硒产业正在成为安康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

  随着“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等一大批国家级富硒科研创新平台相继户安康,为安康加快打造产值过千亿元的富硒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安康已建成富硒农产品基地520万亩,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富硒矿泉水生产基地,年产富硒矿泉水27.4万吨,研发出“康硒谷”富硒猪肉等富硒新产品85个,获得国家专利65件,取得市级以上科技成果28项,组织申报农业部行业标准5类38项,天然富硒茶行业标准上升为农业部行业标准,富硒猪肉行业标准被农业部立项。其中,安康富硒魔芋产品已远销日、韩、俄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陕西省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创汇品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