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整治工作

2018-06-15 18:2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铜川市公安局把全市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整治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铜川”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创新思路,拓展整治手段,切实扭转重点小区的治安混乱局面,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期间,共摸排居民小区259个,清理登记流动人口2563人,查处违规场所单位21家,破获各类案件49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98起,打击处理涉案人员93人。

  加强领导 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2018年,铜川市综治办、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了由铜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任组长,市综治办副主任郑立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仇仲虎任副组长的铜川市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实地调研,会议研究,先后制定了《铜川市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铜川市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全面开展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整工作治。通过全体民警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扎实工作,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创建“平安铜川”奠定坚实基础。

  全面排查 确定整治工作重点方向

    由铜川市局治安支队和各分县局负责,对近年来市长信箱,“两代表一委员”建议提案,公安机关举报箱及微信、微博、互联网平台反馈的信息,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并组织民警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广泛搜集全市居民小区治安突出问题、案件线索,梳理整治工作重点,明确整治工作方向。同时,建立完善铜川市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违法犯罪动态规律、发展趋势和分布区域的研判分析,将治安问题突出、刑事案件频发的居民小区列入整治重点。铜川市印台分局结合辖区开放小区多、封闭辖区少、治安环境复杂等实际情况,创新排查整治三结合、排查整治三张网、排查整治三携手的“3+3+3”模式,全力推进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排查整治。工作中,共摸排居民小区259个,确定了8个居民小区为市级重点整治单位。

 强化措施 凸显整治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铜川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载体,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警示、法制普及。活动中,共悬挂整治横幅6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3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网络推送信息5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建立“一区一档”。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对铜川市居民小区的基本概况、住户人数、保安力量以及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措施到位情况、交通秩序及停车位等逐一调查掌握、详细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科技创新,堵塞技防漏洞。各分县局积极向区县党委政府汇报,结合正在开展的视频监控建设工作,切实加强该小区周边公共安全设施建设,确保小区的出入口、附近主要道路视频监控全覆盖。各派出所督导小区物业在小区内部安装视频监控等实用技防设施,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记录存储完整,切实发挥安全防范和震慑作用。2018年,王益分局、印台分局在各自辖区开展“智慧小区”建设工作。

 打防并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一是严厉打击,建立经常性严打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突出治安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打击整治,决不让小问题蔓延成大隐患、局部问题变成全局问题。二是定期开展治安清查工作。专项整治期间,各分县局组织警力定期对重点整治小区开展治安清查行动。重点整治小区周边中小旅馆、美容美发、休闲按摩、游艺娱乐、网吧等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场所,开展清理和打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行为。三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坚持“警情指导警务”,将警力向开放式小区中发案较多的部位或治安复杂的区域重点投放,设置巡逻路线和必行点,采取专职巡逻队与社区红袖章巡逻队相结合,白天与夜间巡逻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公开与秘密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实行24小时执勤巡逻制度,让警力比警情先一步到位。

    同时,坚持监巡对接,安排专人监控值守,灵活调配巡逻警力,主动防范挤压犯罪,及时发现、打击现行,实现警力最大限度的压缩,效能大幅的提升。(供稿 文\图 铜川市公安局 杨琳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