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1秒 身体30个部位的尺寸都出来了

2018-06-20 10:41:5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科学探索永无止境,科技工作者的新想法、新研发也会不断地出现。在此次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展示的这些高科技项目涵盖面之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一款会成长的机器人    

  “妈妈这个机器是不是可以和我一起学习一起长大了。”小星好奇地问。那你问问这位叔叔,看看这个机器人有没有这样的本领。  

  “它是一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它会不断地自学习,不断自我完善和成长,就像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青少年一样。”工作工作人员介绍道,小觅机器人可以自主地与你对话,帮你解决问题。这个要得益于先进的人脸识别和视觉引擎,它可以知道你是谁,行走时可以三围避障,自动规划路径。   

  小觅智能机器人在机器人视觉计算、自动避障、机器人自然语音交互、机器人情绪等技术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小觅机器人可以从事很多的工作,比如展销,用于商超、展会促销;用于企业异地沟通;用于企业安防业务;此外还可以用于大型场馆导引、问答等功能。     

  追着太阳走就有电可用  

  “300瓦太阳能家用发电系统的创新,改进电池制造工艺,采用新技术提高光伏电池转换效能,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系统采用自动跟踪的方式使光伏电池跟随太阳位置的变化,始终保持太阳能电池板表面与太阳光垂直,这样会大大提高转换效率。理想情况下,较电池板固定安装,可以使转换效率提高30%以上。    

  这个系统的特点是设置太阳能控制器,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对蓄电池组进行充电,并且设置了逆变器,将蓄电池组的直流电转换成家用电器设备使用的交流电,采用了独立式蓄电池组,从而实现了维护方便,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和资源的利用率,适用于家庭供电、道路监控、隧道供电、通信基站、林区防火、环境监测、草原牧场、渔民养植、边防哨所等无电或缺电应用场所。     

  “大多数普通的家庭用电来自于能源的发电。而能源的短缺,传统的矿产和水力发电给环境带来的污染日益加重,太阳能作为新型能源,提供一种绿色环保的发电系统,对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供电困难的地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1秒测量身体30个部位的尺寸

  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你的容颜就难以忘记。由安蒜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人体三维数据采集设备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只要1秒钟,你身体的30个部位尺寸就完成了自动测量。它采用国际前沿的多视图融合技术,仅需1秒即可采集人体360°数据和色彩信息,生成栩栩如生的彩色三维模型。   

  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服装行业,VisbodyⅡ能够智能测量人体30个部位尺寸的功能,能够满足服装定制需求,节约人力成本,优化工作流程,促成传统服装定制的O2O转型。同时,也可以为服装电商提供智能尺码推荐功能,降低因尺码错误引起的退货率,提升客户满意度。在健身行业,客户的全彩三维模型和尺寸数据可形成直观的体型报告,长期定时扫描可进行历史数据对比,让健身房能够对客户的健身效果进行追踪和预测,有的放矢地调整客户的健身方案,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此外,从VisbodyⅡ获取的人体三维模型还可以用于3D人像打印、整形手术模拟、影视/动画/游戏制作等。    

  一次性便捷式鼻腔冲洗包     

  鼻腔冲洗已广泛应用于鼻腔及鼻窦的各种疾病治疗。鼻腔冲洗有利于术腔内的清洁,减少术后鼻腔结痂、鼻腔黏连、上颌窦口闭锁,促进分泌物排出及黏膜炎症、水肿的消退。但目前还没有专用的一次性鼻腔冲洗包,临床使用一次性引流袋代替,不仅操作繁琐,物品准备耗时,存在污染风险,且引流管较短,流速不可控等,不能得到正确的冲洗压力及流速,容易引起患者呛咳、耳闷、耳痛、鼻出血等不良反应,影响患者术后康复效果。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展出的一次性便捷式鼻腔冲洗包,可谓是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鼻部疾病患者的福音。能够降低鼻腔冲洗不良反应,一人一包避免交叉感染,方便患者院外使用。   

  “一次性便捷式鼻腔冲洗包由鼻腔冲洗器、鼻橄榄头、受水器、围嘴和一次性手套组成。”工作人员介绍道,在使用时将鼻腔冲洗器与冲洗液直接连接,悬挂冲洗,应用调节阀调节流速。一次鼻腔冲洗操作可节省6.5分钟的时间。(记者 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