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掀起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热潮

2018-06-21 16:0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出版后,一股学习的热潮迅速在西安市长安区兴起。近日,长安区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和发行征订工作,以读书分享会、诵读会、征文和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不断将学习活动推向纵深,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自觉磨砺意志,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扎实有力推进 发行征订全覆盖

  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后,长安区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提出确保“单位全覆盖、党组织全覆盖、领导干部和党员团员人手一册”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促进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工作的广覆盖,长安区还开展了“万册《梁家河》赠高校活动”。

  截至目前,长安区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征订工作居于西安市前列,实现从区级部门到各街道、从党政机关到基层、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全覆盖。

  “长安区各街道、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前来订购《梁家河》,销售量较以往其他书籍有很大突破,前段时间,店内的《梁家河》售罄,出现严重缺货的情况。”长安区新华书店工作人员陈旭介绍道。

  

  西安市长安区举办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辅导报告会(供图 长安区委宣传部)

  开展学习交流 举办诵读活动

  5月23日,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长安区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梁家河》部分精彩内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6月11日前,长安区各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部完成了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周四固定学习时间”开展了《梁家河》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把《梁家河》作为案头卷,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

  西安市长安区举办“同读《梁家河》共筑中国梦”诵读比赛现场(供图 长安区委宣传部)

  6月15日,长安区“同读《梁家河》、共筑中国梦”诵读比赛现场,郭杜街道北街第二社区82岁老人商寿岩登台深情诵读《难忘梁家河》节选,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获得阵阵掌声。

  长安区还开展了“悟在长安·纪实文学《梁家河》诵读活动”,选取100余名优秀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录制诵读音频。各街道、各部门纷纷通过举办诵读比赛,组织本单位、本辖区领导干部群众,开展诵读活动。

  目前,长安区已开展各类形式诵读活动150余场次,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

  撰写心得体会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长安区把《梁家河》一书的学习纳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调研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学习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共同参与、全面覆盖、入脑入心,筑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基石,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

  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水头村党支部带领农家乐经营户学习《梁家河》(供图 长安区委宣传部)

  长安区还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一次“读懂梁家河·感悟大学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艰苦奋斗精神,引导党员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补钙”“加油”,教育党员坚守信仰之“魂”,寻到共产党人之“根”,把汲取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长安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长安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注入不竭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梁家河》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环境优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文 陈飞 杨丹 袁栋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