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06-24 18:2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举行2018年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302名本科毕业生、3567名研究生毕业生完成学业,开启辉煌灿烂的人生新征程。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今天的毕业典礼现场有一面微信墙,很多同学通过微信墙表白,我一直在看,很受感动。在此,我也想表白一句:同学们,我爱你们。”在毕业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这样向毕业生们表白,“毕业之际,大家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对生活可能已经有了一些了解,但这不等于能够把握生活;对人生可能充满向往,但未必能把握其中的规律。所以,我们需要感悟、反思,需要更深层次的心灵碰撞,做到不忘初心。”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在毕业典礼上,王树国分享了两篇文章作为礼物送给此届毕业生,并在致辞中讲道:“毕业之际,我把这两篇文章送给大家。让我们一起获取人生的智慧,启迪人生的灵感,让我们的精神状态变得更积极、更昂扬,让我们的心灵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善良,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无限的爱!”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王树国分享了沈石溪《生命桥》和爱因斯坦《我的信仰》两篇文章,深情寄语学子。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正是靠一代代人的不忘初心,辛勤付出,促使国家和民族不断走向胜利和繁荣,西安交通大学今日的发展,离不开西迁精神指引和奠基,希望大家能经常反思、感悟,用富有正能量的精神洗涤灵魂,激荡青春激情,让人生富有意义。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共有本科毕业生3302人,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占总数70%。其中,选择国内深造1840人,出国出境留学深造471人,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深造的人数占到71.55%。2018年,有70名优秀毕业生志愿献身祖国国防科技事业,286名优秀毕业生赴西部地区建功立业;2018届毕业研究生总数为356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958人,博士研究生609人。在硕士期间直接转为攻读博士的学生人数为648人,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人数为320人。(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