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读 用声诵“渭南标杆”集中诵读录播《梁家河》

2018-06-25 18:1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诵读《梁家河》,领悟“大学问”。为了让渭南市各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学深悟透《梁家河》的丰富内涵,切实发挥“渭南标杆”在学习中的模范带头作用,6月24日上午,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主办,渭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渭南标杆”诵读《梁家河》活动举行集中录播仪式。

  “我将不断地从《梁家河》一书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发挥好标杆模范作用,带领身边人学深悟透书中的大学问。”谈到近期学习《梁家河》一书的感受,“渭南标杆”人物、华阴市公路段路面机械队队长郝晓琳说。

    

  “渭南标杆”录制诵读《梁家河》

  

  “渭南标杆”录制诵读《梁家河》

  在录播仪式上,郝晓琳、詹小翠以及临渭交警大队等34名“渭南标杆”个人和集体代表分享和交流了各自阅读《梁家河》一书的所学所想所悟,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用深情来诵读《梁家河》,从普通群众的角度去解读理解《梁家河》的深刻内涵。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杨建秦(左一)为郝晓琳(右一)作诵读指导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杨建秦说,一个标杆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就是一名宣传员,就是一支宣传队。本次集中录播活动,旨在通过34位“渭南标杆”个人和集体代表的深情诵读和精心剪辑,形成“诵读+感想体会”音频节目,在陕西网、华山网以及“渭南标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小课桌公众号等平台展播,体悟书中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和带头实干的作风,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从中获取投身伟大事业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凝聚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录播仪式上,“渭南标杆”人物和集体代表共同观看了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分享交流了各自阅读《梁家河》一书的所学所想所悟。

  华州区大明镇唐壕小学教师詹小翠,坚守唐壕小学28年,和留守儿童吃住在学校,脚骨折仍架起双拐坚持上课,被评为陕西省首届“最美教师”。作为参加诵读活动的“渭南标杆”代表,她说,“当我拿到《梁家河》这本书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我把书中的感人情节改编成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有效的实现了学习活动进校园。”

  作为“渭南标杆”集体,临渭交警大队政办室主任薛小平表示,临渭交警大队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诵读。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梁家河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事,敢于担当,在当前渭南市开展的创文明城市、铁腕治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

  纪实文学《梁家河》自今年5月2日首发以来,渭南市上下抓早动快,目前,渭南市累计征订《梁家河》已超过25万册。各级各部门把《梁家河》一书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每一位公务员学习的“枕边书”。同时结合“一城书香·魅力渭南”群众性阅读活动,认真组织《梁家河》专题读书分享活动,先后开展分享会300多场次,参与分享的人数已达上万人。(文/图 吕佳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