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城市坐标:西商大会主会场,全景揭秘

2018-06-29 14:33:49|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潆溪

  2016年,G20峰会让杭州再次名扬世界。一个知名的会议,其能量级足以提升一座城整体形象。

  随着杭州G20峰会和广州财富峰会的召开,杭州钱塘江新城和广州的“小蛮腰”成为瞩目的焦点。每一次重大的会议,也都是对城市综合实力的一次考验,这一次,第二届全球西商大会将呈献给世界什么样的西安和城市地标?

  会议经济是城市的象征 | MEETING

  ICCA主席曾说,“中国有可能成为二十一世纪国际会议旅游首选目的地国家”。在ICCA的「国内地城市2017年的国际协会会议数量」上,西安排名第四。

  知名的会议,可以提升地区或城市的知名度,促进当地与外界的技术贸易交流与合作。同时,它可以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会议经济也是一个市场或区域经济的深度测试,是城市经济的重要助推器与风向标。

  

  中国内地2017年国际协会会议数量及排名

  2018年ICCA中国(大陆)委员会会员大会,是ICCA中国区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年会。发布了中国内地城市2017年的国际协会会议数量及其排名。

  会议产业,以文化为基本内涵,集住宿、餐饮、购物、旅游文化交流、形象推介和商贸为一体的产业链,经济产值达到万亿元。它不仅能创造巨大的直接经济效益, 还可以带动上下游的相关产业。

  近年来,西安开始构建区域性国际会议城市、建设世界名城为目标,积极申办各类国内、国际性会议。从全球性盛会到区域性大会、从综合性会议到行业性会议、从高峰论坛到专业研讨,越来越多的知名会议选择到西安举办。一些会议,甚至将西安列为永久性举办地。西安,打造区域性国际会议城市的路径越来越清晰。

  作为曾经的世界都会,秉承着“世界级”胸怀和“最西安”的文化基因,西安也有举办知名大型会议的条件和能力。

  

雁塔南路正式升级为步行街(图/西安发布)

  作为世界四大古都,西安拥有无法比拟的魅力

  知名大型会议,对举办地要求很高。除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交通之外,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雄厚产业集群都是必须特征,并拥有一批具有举办大型会议功能的配套。

  商兴,则城兴;商活,则城活。首届世界西商大会,著名企业家马云、柳传志、张朝阳、王传福、周鸿祎等悉数到场,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效:促成签约和在谈合作项目约160余个,总投资额约6400亿。“大腕”马云,八千多字演讲词也刷爆了西安人的朋友圈。

  具有影响力与传播价值的会议,是推进名城建设和城市国际化进程的有效抓手。杭州G20,再度激活了西湖和钱塘江。那么,第二届全球西商大会将带来什么发现?

  西安星级酒店最密集区 | HOTEL

  重大会议的举办,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指标就是星级酒店。它,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每座知名的城市,都有与之身份匹配的国际级酒店。作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西安一直是大牌酒店的“重镇”,豪华酒店品牌亦纷至沓来。如今,随着西安经济和商务地位的提升,尤其是“大西安元年”开启以来,西安屡次成为酒店需求量排名最前的城市。

  国际酒店设计团队,往往都是业界的翘楚。因此,是一座城市艺术、时尚和生活方式的代言。西商大会主会场所在的曲江,云集了西安最多的高级酒店。

  

  

  曲江,兴于秦汉,盛于隋唐。因“形似广陵之江”而得名,中国历史上久负盛名的皇家园林,被誉为中国古典园林的集大成者。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曲江,任何建筑都将成为文化的组成部分。

  这里,就不能不提唐华宾馆。1996年,日本三井不动产株式会投资大雁塔旁“三唐工程”:唐华宾馆,唐歌舞餐厅和唐代艺术展览馆。对此,张锦秋先生认为日本设计过于“和风”,无法体现中国以及盛唐传统文化。后经对比,最终采用了张锦秋的方案。这是当时中国唯一两家由国内设计师主笔的外资酒店(第一家,是广州的白天鹅酒店)。

  

  张锦秋先生设计的唐华宾馆,已是世界著名建筑

  作为城市重要的功能配套,国际级酒店往往位于城市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其宴会厅、餐厅等配套,也成为一座城市重要的会议、婚礼、商务和生活的聚集地。这次,西商大会一个重要的场地,就是“亚洲最大的W酒店”。

  西安W酒店,全国第五家W酒店,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它位于曲江池畔,整体建筑远远看去就是一个巨大的“W”。

  

  

  西安W酒店建筑及室内设计

  这里,拥有380多间客房以及挑高达十余米的W潮堂,规模超越亚太地区其它W酒店。由香港AB Concept打造,西安W酒店的设计通过W视角重现唐代长安城的流光溢彩,聚焦盛世时期的异域文明和纵横相连的外交关系。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及“悦榕庄酒店集团”。在2017年8月11日,渼陂湖悦榕庄和悦苑度假酒店落户正式与曲江签约。因此,包括临潼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悦椿酒店,西安将成为全国唯一拥有悦榕庄、悦椿和悦苑三个品牌的城市。

  陕西的文化殿堂 | Grand Theater

  西商大会另一个重要的主会场,就是位于雁塔南路上“大唐不夜城”的陕西大剧院。这里,被誉为中国的“盛唐天街”。

  陕西大剧院,规划总建筑面积5.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作为陕西省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它拥有有2100座歌剧厅、500座戏剧厅两个剧场,是西部地区建设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科技含量最高的综合性文化演艺交流平台。

  2017年10月建成的陕西大剧院,与2009年9月建成的西安音乐厅,两座艺术建筑五大表演艺术场馆满足了几乎所有表演艺术门类需求,总座位数4013座。位列全国前五,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国际化表演艺术中心。

  陕西大剧院,是盛唐天街「四大建筑」之一

  歌剧厅是陕西大剧院最重要的建筑,整个剧场墙面选用重竹竹木材料,座椅则选择洋红色。主要上演歌剧、话剧、芭蕾舞、音乐剧、戏剧等。观众厅共三层,观众席1902座。

  陕西大剧院歌剧厅,以国际专业歌剧声学标准,并邀请全球著名声学大师,“塞宾奖”得主马歇尔爵士团队主持设计(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等声学设计公司);马歇尔团队对观众厅形体及墙面扩散形体进行了严格的计算和设计,保证歌剧厅理想的声学效果。离舞台最远的观众坐席,都能感受到清晰、丰满的音乐。

  

  

  首演《图兰朵》,是中国继紫禁城后的第二次公演

  戏剧厅是陕西大剧院最具多样性可能的多功能剧场,座椅选择鲜亮草绿色。戏剧厅可适应话剧、戏曲、小型歌剧、音乐剧、现代舞、爵士等多种艺术门类演出。观众席525座,可根据剧目进行灵活调整,包括电动伸缩看台和活动座椅。

  室内乐厅观众席共计134座,适用于室内乐演出、个人器乐独奏、艺术家大师课等。流行乐厅观众席共计149座。适用于电声乐队、流行乐队演出,原创音乐会,音乐沙龙等活动。

  

  

  陕西大剧院戏剧厅和室内乐厅

  2017年8月20日上午,在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的“浙商与西安对话”会议上,马云这样表示:

  “我想起当年在浙江,如果那时候没有对民营企业的尊重、对商业环境的打造,就不可能有今天浙商经济的发展,不可能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看到政府各级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打造营商环境,作为一个企业、作为一个商人我感到无比的欣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