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2018-06-30 18:5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盛夏西安,石榴花香。6月30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陕西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政、商、学、文界代表约1600多人齐聚古都西安,为大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届西商大会开幕式上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 (摄影 罗赟鹏)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中表示,一年前西安举起新西商的大旗,一年多来广大的新西商情牵故土,踊跃回归投资,积极创新创业,有力的推动了西安追赶超越,跑出了西安加速度。新西商是大西安大发展的新英雄。新西商强,则大西安强,西安将更加重视新西商这一宝贵而独特的资源,为大家当好“五星级店小二”,让大家在西安安心投资、舒心生活、放心创新创业。

  西安自古开放包容,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西安以开放包容的精神,海纳百川的气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西安鼓励创新,支持创业,为成功者点赞。

  王永康表示,西安已经成为海内外投资的热土,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西安的目标就是不达最优不收兵。希望广大新西商当好新时代大西安发展的“合伙人”。他说:“回顾历史,大西安是‘绩优股’,欢迎大家‘加仓’;着眼未来,大西安是‘原始股’,欢迎大家‘打新’。”

  在致辞中,王永康透露西安将在2018年9月举办大西安首个“企业家节”,引导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建设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城市。

开幕式宾朋满座 (摄影 罗赟鹏)

  出席会议的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将一如继往的支持西商的发展,坚持兴商、富商理念,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凝聚西商力量,推动西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让广大西商在西安、陕西发展放心、安心、顺心。

  2017年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向全球展示了西商风采,西商精神成为热议话题。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奔跑中的大西安处在新经济腾飞的风口,已经成为一座创新创业的明星城市和最受国际关注的投资城市,“西引力”不断增强。不仅如此,近些年西安的发展变化给参会的各界代表,留下了深刻影响和感触。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演讲中说道:“与上一次来相比,这一次来看到的西安更加美丽。西安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它的美是‘由内而外’的,让人感动。”

  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在演讲中说道:“这次来西安,西安更加的干净、美丽了,但比美丽更重要的是西安人的精神,西安人变的越来越有自信。另外,西安也更加尊重企业家,对企业的服务也更加周到。”

  而作为西商中的“校商”,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在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上说道:“你们如果今天不来西安投资的话,你们脑子肯定有问题。如果你们来西安投资而没有赚到钱的话,那就是你们在西安的投资太少了。”他说自己最近一年,曾七次回西安,是因为西安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更是因为在西安他闻到了浓浓的商机。

  出席会议的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利也表示,虽然自己多次到过西安,但每次来都能看到西安的发展变化。“我的很多朋友告诉我,他们在与西安的企业进行国际合作交流时,深刻地感受到了西安企业的活力以及西安的营商环境不断在改善和提高。他们经常通过微信给我分享一些西安发展变化的新闻和图片,告诉我西安现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杰默•伊纳什维利说。同时他还表示,2017年联合国城市发展报告将西安评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西安所拥有的巨大发展机遇让自己对它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左)为西商总会成立授牌 (摄影 罗玉贞)

  会议最后,王永康与比亚迪董事局主席、总裁王传福共同为“西商总会”揭牌,同时王永康为西商总会首任会长王传福授“会长牌”。据悉,6月29日“西商总会”正式成立并进行了第一次选举,比亚迪董事局主席、总裁王传福当选首任西商总会会长。而“西商总会”的揭牌,标志着西商有了自己温馨的“家”。“西商总会”将凝聚更大的西商力量,在西安补短板、搞创新、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招项目、促经济、优环境、精扶贫、扩影响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又一张“靓丽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