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在浐灞生态区开幕

2018-07-01 17:1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6月30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办、西安市会展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暨“新金融 新引擎 新动能——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论坛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开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内绿色金融及区块链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共同探讨绿色金融如何助力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建设。

  

  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 (摄影 王丹)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劲威表示,西安绿色金融在推广和机制构建方面做出的努力尝试,并希望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及各大金融机构、各大企业加强合作,推动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新示范区,全力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杨六齐书记则详细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围绕金融“金三角”布局打造金融产业聚集地,利用浐灞生态优势,率先发展绿色金融,同时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具体工作。他表示,下一步,浐灞还将在治污减排、节能降耗、绿色建筑等领域展开深度探索合作,通过金融工具,打造西部绿色样板城市。

  论坛上,优秀的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围绕“新金融 新引擎 新动能-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脑力风暴”,使参会者对于绿色金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应用方式展开深层次思考,对于自家单位、自家企业在助力西安经济绿色告诉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概念与目标。

  活动的最后,在市政府领导、各区县开发局金融办领导、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的见证下,浐灞生态区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分别签订了《数字长安区块链金融示范基地项目》《加快推进西安浐灞生态区绿色金融建设与改革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浐灞生态区目前已初步构建了集资金池、技术库、项目群为一体的绿色金融全产业链服务支撑平台,不断推动绿色产业经济转型与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