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磊:新时代西商需要坚守“硬科技”精神

2018-07-01 17:4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 宋佳):6月30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新经济领军人物对话西安”圆桌会议举行。“硬科技”理念提出者、西安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受邀出席并发言,阐释了新时代西商需要秉持的创新精神和硬科技精神。

  2017年,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叫响了西商品牌、重塑了西商精神,本次西商大会旨在深入挖掘“引领新时代、聚焦新西安、塑造新西商”的内涵和外延。西安作为陆上丝绸之路起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时代窗口期。

  米磊表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模式,正处在由投资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西安科教资源优势明显,具备着得天独厚的创新基因,而西商精神的根本内涵便是将创新精神和硬科技精神浸透到城市血脉。”

  西安拥有3000余家科研院所,60多位两院院士,科研成果和创造能力位居全国前列。米磊认为,要释放西安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研能力,释放硬科技的创新力量,就必须有足够多的企业家,足够多的新时代西商,愿意参与到“科技创新”的事业中来。

  不断加大企业的科研投入,敢于将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于企业效能提升,敢于用生产实践去检验和完善科技发明,敢于用科技成果去开拓新的市场,这是时代赋予西安所有企业家的责任,也势必能成为西安追赶超越的制胜法宝。

  西安人自古便以不畏艰难,踏实肯干闻名于世,“硬科技”精神更是新时代西商精神的具体阐释。米磊呼吁,新时代的西安企业家需要弘扬这种价值观念,同时更加专注、敬业、精益、创新,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和硬科技精神,打造出更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本土品牌和本土企业,加快核心技术原创能力,树立“西安创造”和“西安质量”的城市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