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县警民携手成功解救8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2018-07-04 08:4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期,陕西省宝鸡市凤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县境内多条河道水位大涨,7月2日,凤县警民携手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7月2日9时许,正在辖区河道边进行防汛巡查的凤县河口派出所所长突然发现坪坎镇核桃坝村的砂石厂被洪水淹没。“走,去看一看,有没有人被困。”说着,卢永强下了车,冲进了雨帘中,副所长张闻海紧随其后。“快看,那有一个人!”顺着协警李瑞卿的手,卢永强很快发现了一男子被困在湍急的洪水中,形势十分危急。卢永强立即拿出电话,联系附近的宝坪高速路LJ-17标段领导,要求尽快派吊车来救援。在等待吊车的过程中,卢永强一直冲着被困的男子喊话,稳定其情绪。很快,吊车赶来,民警和赶来的工人冒雨救援了近1个小时,终于将被困的男子救上了岸。

  卢永强他们刚歇了一口气,就接到群众报警称河口镇石鸭子村的碎石场有4名工人被困洪水之中。警情就是命令,卢永强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石鸭子村的碎石场,经过警民冒雨奋战2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在洪水中的4名碎石场的工人解救上岸。

   12时许,凤州镇桑园村一村民闫某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卡车从河床驶过,谁知走到河中间时,卡车陷入河中无法动弹,情急中,同车的村民王某立即电话联系其堂哥,王某的堂哥很快驾驶着铲车前来救援,谁知,正在救援时,河水大涨,3人连同车辆一同被困在洪水中,十分危急,闫某当即报警。 

    接警后,龙口派出所所长赵炜、教导员王西乾立即带领民警紧急赶赴桑园村河道和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研究救援措施。随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豆鹏鸣带领值班民警赶来,凤州镇党委书记罗强、镇长邢炳林带领镇村干部赶到。救援人员经过详细的勘察后,决定派一名消防战士和群众系好安全绳,蹚水过河,将安全绳一头系在河中的铲车上,被困的3名群众系着安全绳在消防战士的护送下,依次过河,救援时,险象环生,由于水流较大,安全绳一度被河中的树枝卡住,救援人员用刀砍掉树枝,才顺利完成救援。(供稿 宝鸡市凤县公安局 编辑 张华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