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0利率”为创业者发展助力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发放首批创业担保贷款

2018-07-05 13:4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不用跑银行,申请手续简便,‘0利率’申请贷款,还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这项好政策让我们创业更无忧。”7月3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王镇盛达汽车养护服务中心法人成果收到贷款发放通知后高兴地说道。7月3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向辖区两名创业者发放了首批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6万元。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启动会现场(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据了解,大王镇盛达汽车养护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汽车维修、配件经营等业务,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为扩大经营规模,成果专门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成果说:“贷款批下来后,准备把经营场所面积再扩大一些,多雇几个维修工,以后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局长助理杨蕊表示,创业担保贷款属于一种政策性贷款,由政府来贴息,主要用于创业者扩大再生产,这种扩大再生产将滋生出新的就业岗位,最终以创业促就业,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下一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让辖区内凡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者都能享受到贷款带来的实惠。

  据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具备一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政策性贷款。只要创业者向创业项目所在镇街申请,镇街初审通过后交由新城人社民政局审核考察,最后由银行审批放款,一般20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贷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政策咨询活动现场(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一直积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在创业担保贷款审批过程中,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五星级“店小二”精神,主动上门服务,一次告知,让创业者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创业者的认可和好评。除贴息贷款外,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还为创业者们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系列优惠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一片创新创业的乐土。(文 魏春红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