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暴雨严重影响司机视线时 公交将暂停行驶

2018-07-05 08:59:3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持续的大雨影响了市民出行,公交车行驶在大雨中也小心翼翼。为了确保乘客安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表示,若道路积水严重时,公交线路进行绕行,无法绕行的线路进行缩线或分段行驶。当雷暴雨天气降雨量已严重影响驾驶员行车视线时,公交车辆暂停行驶,选择安全地段停放。

  在昨日(7月4日)的大雨中,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及各分公司800余名管理人员分赴小寨、五路口、半坡立交、十里铺、大雁塔、城南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土门、西稍门等98个地势低洼易积水处,现场疏导车辆安全通行,并在易积水路段进行观察,随时报告汛情,确保全市公交运营安全。

  为应对暴雨天气,确保车辆安全运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按照汛期应急方案,对全市范围内公交营运车辆经过的98个积水点进行全面排查和值守,加强驾驶员的雨天安全行车教育,确保车辆安全营运。为做好雨天公交安全运营工作,该公司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应急办公室,负责应急预案启动和结束命令的传达落实。公交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人员分8个组,到基层对各单位应急预案情况和全市98处公交车经过的积水点进行汛期安全督导。公交总公司内勤、外勤、后勤等各部门加强雨天行车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机件安全。

  根据雨天公交车安全行车要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加强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教育,驾驶员在营运中严格遵守行车规定,及时处置现场情况。为确保车辆营运安全,当纯电动车遇道路积水超过20厘米、混合动力车辆遇道路积水超过25厘米、其他类型车辆遇道路积水超过轮胎半径或深度超过40厘米时,公交线路进行绕行,无法绕行的线路进行缩线或分段行驶。当雷暴雨天气降雨量已严重影响驾驶员行车视线的情况下,公交车辆暂停行驶,选择安全地段停放,保障乘客和车辆安全。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提醒乘客,雨天出行乘坐公交车时,在站点文明候车,文明乘车,雨天路滑上下车请注意台阶湿滑,避免发生意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需乘客在特殊天气中要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应有家人陪同,确保乘车安全。(记者 赵丽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