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开展“大干50天 拿下3个‘5’”劳动竞赛

2018-07-05 18:0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截至6月30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老井完成年度计划的51.4%,新井日产油、措施日增油产量达到目标,圆满完成了“大干50天,拿下3个‘5’”劳动竞赛任务目标。任务完成的背后,是采油五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博的真实写照。

  百里油区“排兵布阵”

  为打赢这场硬仗,采油五厂成立了由厂主要领导挂帅的劳动竞赛领导小组,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政策和方案,为劳动竞赛顺利进行提供有效支撑。

  竞赛要求各原油生产单位要以保稳产、争上产、保安全为己任,紧盯节点目标,高效组织,全力冲刺。地质工艺两所要紧紧围绕产量目标,充分发挥技术对生产的指导与支撑作用,发现并解决制约油田稳产、上产的技术难题。机关及附属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生产、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意识,顾全上产大局,认真规划自身工作,强力支撑上产。干部作风督导组要充分发挥对干部监督管理作用,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对于竞赛中不想为、不作为、胡作为的领导干部要坚决问责……

  劳动竞赛通知发布不久,采油五厂又密集发布了《关于印发<第五采油厂“大干50天、拿下3个‘5’”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对部分作业区上产帮扶工作的通知》两个上产通知,为这场劳动竞赛“添薪加力”。

  竞赛热潮在采油五厂迅速掀起,各基层单位明任务、拿措施,将责任压力层层传递,一场场PK赛在榆林市定边县姬塬油区火热打响,一声声口号响彻山谷,一场快马加鞭抢上产的冲锋号角,在榆林市定边县姬塬油田山峁间嘹亮吹响。

  各路人马“百舸争流”

  空前的生产压力倒逼采油五厂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竞赛文件一经下达,采油五厂上下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沉下身子加油干。

  作为采油五厂生产建设“龙头”,产能建设项目组迎难而上、不负重望,5月11日到6月30日,新井日产油产量有了突破,圆满完成竞赛目标。

  科研单位因井、因区块施策,高效组织上产措施。老井稳产方面,地质研究所一方面持续开展注水政策优化,制定各类调整措施325井次,确保油藏长期保持稳产;另一方面持续加大老井自主挖潜,立足井筒治理与“短、平、快”产能恢复,确保月度递减控制在1%之内。通过抓实注水管理、抓细单井管理,使老油田稳产逐步步入良性循环。采油工艺研究所坚持“效益优先、少干多增、质量至上、安全受控”的原则,注重区域整体治理,重点做好“低产低效井治理、万口井复产、井筒综合治理”三篇文章,突出主体技术(常用常新),试验新技术,努力提升效果效益,全力支撑采油五厂原油上产稳产。

  与此同时,各原油生产单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为劳动竞赛“添砖加瓦”。榆林市定边县麻黄山北采油作业区组织6个班站之间开展原油上产对抗赛,看谁原油产量稳定,“六小措施”落实好,现场提升速度快。短短50天里,该区产量迅速上升,有力支撑了采油五厂阶段性总目标的顺利实现。榆林市定边县冯地坑采油作业区进一步改进完善产量波动问责机制,确保产量波动原因查得出、有依据、真实可靠。集输大队通过“黄丝带”管理做法,对延期整改的安全隐患系上“黄丝带”,通过目视化、个性化的标识,加快安全隐患的重视力度和整改进度。对于已经绑系“黄丝带”的部位,时刻督促全员不忘隐患,认真履职,治理隐患,杜绝隐患治理过程中的“健忘症”,待整改销项后,“黄丝带”随之解绑。

  竞赛“命令”一出,机关干部举旗奋进,以“任务清单”“量化考核”为衡量机关组室工作质量划上“硬杠杠”,用一系列务实行动为机关作风套上“紧箍咒”。白天走基层、搞帮扶、查问题、堵漏洞,夜查抓综治、查纪律已成为机关组室工作常态。50天里,采油五厂领导先后深入基层现场办公100余次,机关管理、技术人员蹲守一线解决生产难题300余人次、开展专项检查10余次、组织培训8场次,有力助推了劳动竞赛的顺利开展。

 竞相涌动“琼浆玉液”

  与时间赛跑,在节点制胜,劳动竞赛推动原油产量“一日撵着一日”快速增长!

  时间紧、任务重。采油五厂干部员工以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拼劲,在劳动竞赛中苦干实干埋头干,完成了一个个节点目标。党员干部更是率先垂范,冲锋在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环境差、人员紧张等困难,黄168井区干部没有叫苦叫累,而是把铺盖搬到了井上,把一日三餐换成了盒饭,把休假陪父母妻儿的时间奉献给了“铁石心肠”的抽油机,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早投产、早拿油、早做贡献。黄170井区42岁的生产副队长李勇峰白天忙着处理各类生产组织,晚上就到承包的站点和重点区块进行蹲守,他常常沿着单井管线一走就是几个小时。5月21日,大雨突袭,榆林市定边县马家山东作业区姬59增压站外输泵出现故障,需要立即抢修。道路湿滑,维修车辆无法到达现场。大班员工张宏民、解树松等人冒着风雨一路步行,迅速排查,经过160分钟的连续奋战,最终使外输泵恢复正常运转。

  在这场劳动竞赛面前,采油五厂从领导到基层党员,从作业区负责人到普通员工,没有观众,都是劳动竞赛的参与者,原油生产的奋斗者,采油五厂正以其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的工作姿态,借劳动竞赛没有消散的温热,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抢上产,多措并举抓提质增效,为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采油强厂而努力奋斗。(供稿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 王嬿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