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抓党建 促发展

2018-07-06 17:3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石油人,如何做到勿忘初心,肩负起使命……”7月1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在延安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大干50天 拿下3个‘5’”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上,采油五厂领导从初心、使命的基本含义、中国古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采油五厂人的“初心和使命”层层递进地阐述了何为初心和使命,为与会的396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精品党课激烈角逐现场

  2018年以来,采油五厂把握新时代油田稳健发展的新要求,紧密围绕原油生产中心工作,聚焦追赶超越,走出了党建兴油、党建强企的新路子,为采油五厂原油生产平稳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引擎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开展主题党日重温誓词活动

  基础学习不放松。采油五厂始终把抓学习作为党建的基础性工作紧抓在手,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法,坚持定期组织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6月14日,采油五厂举办党建信息化平台系统推广应用培训班,对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从党建信息化平台概况、PC端和移动端使用模块进行详解,努力打好党建信息化平台上线应用基础。 

  精品党课来“补钙”。为了示范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好党课,提高党课教育质量,创新党课讲授方式。采油五厂于6月13日开展了第五届“精品党课”比赛活动。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紧密联系油田生产建设和队伍建设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富有教育和启示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普通党员参与党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添了党课活力。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开展党建信息化平台培训活动 

  组织关爱暖人心。六月份以来,采油五厂各级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群众优势,坚持做好一人一事一思想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多深入一线,主动关心员工,与员工进行一对一谈心交流,及时发现解决员工思想问题,各单位对困难员工进行再次摸底建档。6月26日,采油五厂领导带着厂党委、厂部的亲切问候和关怀,兵分几路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多彩活动庆党生。为进一步发挥采油五厂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奉献日”等活动,推动原油生产任务和各项工作圆满完成。6月16日至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麻黄山南采油作业区以狠抓纪律、狠抓现场管理,狠抓思想教育,狠抓制度规范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反腐败的思想防线,为原油生产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6月21日,榆林市定边县麻黄山北采油作业区近30名党员干部在沙106井区苏建宁精神教育基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主题日活动,以英雄苏建宁为学习榜样,争做苏建宁式的好党员,在夺油上产的路上鼓足干劲,再立新功。6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麻黄山西采油作业区黄21井区党支部开展“红色的记忆”主题党日活动,井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夷山市洋庄乡李塬畔革命遗址进行参观,通过重温光荣的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文化。 

  党员帮扶助上产。6月份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采油五厂组织开展“大干50天,拿下3个‘5’”劳动竞赛,各级党总支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夺油上产进程中,党员干部遍布生产一线勤“蹲点”、促整改,通过开展“党员上产争先锋”“我与安全同行”等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员工深入一线井站带头搞措施、管油井,向油井措施要产量、向井口管理要产量,把日常“六小措施”、油井治漏、管线巡护、措施增油等工作落在实处,切实发挥党员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全力为夺油上产保驾护航。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欠产、无违章、无隐患、无违纪”等活动,将党的建设深度融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掀起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的高潮。截止6月30日,老井完成年度计划的50%以上,新井日产水平、措施日产水平达到目标,劳动竞赛目标顺利实现。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纪念建党97周年暨“大干50天 拿下3个‘5’”劳动竞赛表彰大会现场

  通过一系列活动,采油五厂广大党员党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持续提升,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凸显,队伍士气显著提高,为原油生产中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供稿 文/图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 陶丽丽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