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科技惠农 河南内乡县猕猴桃香飘秦巴大地

2018-07-07 17:4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河南内乡县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摄影 薛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赵青青):7月6日,2018“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走进河南省内乡县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一眼望去。猕猴桃挂满枝头,一片繁盛,这一颗颗硕果也是杨凌农业科技惠民的直接体现。

  河南省伏牛山地区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我国北方猕猴桃的优生区。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品种过于老化、管理水平粗放等原因制约,伏牛山猕猴桃产业一直没有得到长足发展。直至201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占德教授以“科研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推广模式,先后将杨凌的脐红、徐香、翠香、猕香四个猕猴桃品种带到河南省内乡县种植推广。同时,当地还围绕猕猴桃产业,在新品种引进、标准化栽植、水肥一体化管理、有机模式培育等方面与杨凌展开了深度合作。

  

  “双幕架生产”种植基地(摄影 赵青青)

  家住内乡县赤眉镇黄港村的杨波就是杨凌科技的直接受益者。2014年他去杨凌示范区参观学习后,被示范区的规模化种植所震撼,在刘占德教授的指导下,杨波创新“双幕架生产”种植方法,这种方法通风透光、肥料利用率高,亩产7至8千斤,比普通猕猴桃生产方法增产2千斤左右。

  基地负责人杨永锋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参加杨凌农高会,不仅能学到很多先进的经验技术,还能引进很多先进技术设备。目前,他们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内乡县、南召县等县区,累计推广猕猴桃种植基地4680亩,产量3万余吨,为当地培养猕猴桃产业职业农民2万余人,让南阳猕猴桃种植户感受到了千里之外杨凌科技的磅礴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