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站在风口凭硬科技领跑行业

2018-07-09 17:2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6日上午,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联手战略投资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熔电气”),计划在西安打造一个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器件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保护器件基地。基地的建设将吸引更多企业加入这个器件级产业链,为西安市的产业布局与规划助力。

 意志坚定勇争先

  中熔电气自2007年4月成立以来,致力于电路保护器件、熔断器以及相关配件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重点服务国家战略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高铁、地铁、通信工程、光伏、风能等行业,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创业型公司。

  新能源汽车是目前全球产业竞争的焦点,更是未来智能汽车的必由之路。熔断器作为新能源汽车关键的核心器件,涉及汽车安全性的保障。中熔电气董事长方广文表示,必须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属于自己的“硬科技”,才能扭转国内传统汽车的落后局面,成为未来真正的汽车制造强国,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从业者奋发图强的目标。“只有将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电力熔断器这个产品上,才能让我们所服务的客户不会受到类似的‘缺芯之痛’。”方广文说道。

  中熔团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服务于华为,企业的成长伴随华为的每一步前进,也深受华为的影响。“任正非说过,中国人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中国就一定会好。”方广文说。在电力熔断器这个行业,中熔电气也一直在努力,把自己的事做好,一直在跟国外的同类企业竞争。目前中熔电气在电力熔断器器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国际熔断器器件领域排名前三的美国巴斯曼公司、法国美尔森公司、日本太平洋精工。

  十年磨砺初长成

  想抓住一个行业的下游,必须控制一个行业的上游。部件、器械、材料这些上游产业链,目前已经是国际竞争最激烈的领域,这是决定一个国家、一个产业是否具有真正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没有器件及材料的话语权,就没有整个产业链的话语权。而这些基础产业,需要的是踏踏实实、持之以恒的长久付出和努力,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和专业的历练。而中熔电气的核心团队大多都有二三十年以上熔断器的从业经验,整个团队一直把做好熔断器及拓展成保护系统的集成供应,当作他们一生的事业。也正是这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团队,为中熔电气在短短十余年时间从一家初创型企业迅速成长为国内领先,国际排名前列的电力熔断器器件企业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当然,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自中熔电气入驻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以来,深受西安高新区的重视。在人才、土地、经济等多方面得到了政府不断的指导和帮助。

  发展汽车产业,一直是西安高新区人挥之不去的情结。十多年来,西安高新区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西安高新区发展迅猛、最具增长潜力的支柱产业,也是西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伴随西安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完善,作为新能源汽车关键的核心器件电力熔断器生产企业的中熔电气自然而然得到了快速进步的最佳时机。西安高新区的汽车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中熔电气扎根西安、紧盯时机、持续发力,立足熔断器供应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行业优质客户及渠道,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企业坚持“以客户为关注焦点,以研发为成长动力,以质量为生存之本,以管理为效益源泉”,一直是中熔人在日常中所践行的原则。十年磨一剑,中熔电气满怀信心与西安高新区同进步,共发展。

  意气风发铸辉煌

  近几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50%,2017年营业收入约1.35亿,净利润2700余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上缴利税1700余万元。随着公司所处行业客户的快速发展,中熔电气后续还会持续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1.8至2亿元,净利润4000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2.4亿-2.8亿元,净利润5000万元以上。

  站在时代的风口,中熔电气就像意气风发的少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勇敢奋斗,为了抵达旅途的终点,坚持不懈。北汽、上汽、广汽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中坚力量,更是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领先企业。此次三家企业共同投资中熔电气,标志着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正在向中熔电气招手。“北汽产投、广汽资本、上汽投资的投资,是对中熔团队的认可,对中熔价值观及发展方向的认同,并通过共同联合投资的方式,支持和助力中熔接下来的发展。中熔人不会辜负各方的期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熔会继续进步和发展。”方广文说道。

  中熔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熔电气在电力熔断器器件领域与国外竞争对手是处在同一起跑线的竞争。伴随企业对技术的理解能力、对客户应用的响应能力、对现场品质的掌控能力的不断提升,中熔电气必将成长为一家知名的服务全球客户的公司和国际知名元器件供应商。

  此次双方的合作,为中熔电气开启了一个新的世界,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中熔电气正处在一个时代的风口,面对的是一个时代的机遇,如何去把握、去建设,最终会塑造出不一样的人生。作为行业的领先者,中熔电气并不满足于这样单纯的发展。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熔电气期待借此机会以点带面,服务现有行业及延伸产业(如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并将西安市打造成电动汽车、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元器件的聚集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文 马震 徐果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