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古渡口小镇开市暨云尚·观瀑舫开业仪式举行

2018-07-09 20:1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壶口新姿,魅力绽放。7月8日,黄河壶口古渡口小镇开市暨云尚·观瀑舫开业活动(以下简称“开业活动”)在陕西延安宜川县举行。开业活动展现了“新壶口、新业态、新形象”的壶口新姿,扩大了壶口景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树立了“民族的黄河、世界的壶口”的品牌形象,从而推进区域经济转型,为拉动区域文化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主办,陕西延安宜川县人民政府、陕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延安宜川县委书记左怀理,延安宜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等领导嘉宾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开业活动。

  孙矿玲在讲话中指出,壶口瀑布景区是世界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多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大力关怀支持下,以壶口瀑布牵头的延安宜川旅游不断发展壮大,黄河古渡口小镇开市和观瀑舫开业,必将进一步推动宜川及延安旅游加速发展。

  任建新说:“黄河古渡口小镇开市、观瀑舫开业,对扩大壶口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加快壶口瀑布5A级景区创建步伐。延安宜川县将与陕旅集团一道,将黄河壶口文化景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中国一流的旅游景区,共同书写陕西宜川旅游发展新篇章。”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在开业活动现场致辞(摄影 赵浚喆)

  周冰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征程上,壶口绽放新姿,彰显了民族精神,奏响了时代华章,陕旅集团不但善于打造新项目,还有能力让老景区焕发新生。陕西山西两省要共同做好壶口保护和开发工作,让壶口走向世界。截至目前,陕旅集团在延安已有四个项目(圣地河谷·金延安、文安驿古镇、乾坤湾索道项目、壶口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还需要社会各界对陕旅集团的大力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黄河古渡口小镇又名圪针滩古渡口小镇,位于黄河壶口瀑布陕西侧南6.9公里处,建设有接待服务区、主题客栈区、观河体验区等,小镇以黄河文化、陕北文化为核心,打造具备时尚感、文化感、体验感的精品文化主题窑宿。黄河古渡口小镇利用壶口原有的古渡商贸集市文化,以陕北特色窑洞建筑高低错落布局,进行了局部空间的整理和建筑改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始村落的肌理和布局,打造了黄河岸边别致的民俗小镇。

  云尚·观瀑舫坐落于陕西宜川县壶口镇,是由陕西黄河壶口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星级标准打造的精品商旅观瀑舫,属于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观瀑舫地理位置优越,可一览天下第一奇观金色飞瀑。酒店营业面积近万平米,拥有近100间客房、220平米的无柱豪华多功能厅、1000平米的豪华中餐厅可容纳230人用餐、800平米全日制餐厅可容纳224人用餐,以及40平米的VIP会议厅、大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实现住宿、会议、宴会、停车一体化服务。

  

  参与此次领导嘉宾鸣锣开市(摄影 赵浚喆) 

  随着古渡口小镇的开市和观瀑舫酒店的开业,广大游客将可在壶口景区体验渡口市集,感受陕北风情,凭栏观河景,枕涛声入眠,品尝陕北美食、领略窑洞文化,还可以感受《黄河大合唱》实景演艺带来的震撼,体验气势汹涌、涛声震天的黄河魂。

  近年来,陕西旅游集团为积极响应文化旅游融合战略,彰显文化自信,深挖黄河文化,不断建立和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服务,提升游览品质,实现多元化旅游发展。黄河古渡口小镇开市和观瀑舫酒店开业,作为“2018跟随陕旅,行知华夏”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向广大游客呈现了新壶口、新业态、新形象,进一步树立了“民族的黄河、世界的壶口”的品牌形象。

  

  黄河大合唱实景演出剧照(摄影 赵浚喆)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近万名游客一同观看了《黄河大合唱》实景演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