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绿地缤纷荟:与文化相遇 商业就是一种情怀

2018-07-10 15:5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近年来,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时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城市面临更新,产业需要转型,人们的消费观念和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城市创新发展急需新空间来承载,也急需新产业、新消费内容的注入,城市文化商业综合体便应运而生。不同于一般的商业综合体,文化商业综合体以文化消费为核心、以文化体验为特色、以创意产业为延伸,与综合商业、其它服务业等互为补充,一经推出便深得消费者青睐。位于西安高新区锦业路的西安绿地缤纷荟便是这样一家融合了文创、艺术、购物、食味、娱乐等多样化功能,极富文化创意体验的生活方式中心。繁忙的工作之余,西安高新区的白领们多喜欢来这里,看看书,品品茶,观赏一场英国戏剧,体验一次手工制作……

  绿地商业集团西安商管公司总经理康岚说:“当文化与商业相遇,将颠覆传统的商业综合体模式,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再以文化产业转型推动大众消费升级,生成产消一体化的城市文化生态圈,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多功能、立体化的文化生活体验。”

 “文化+体验” 铸就时代新宠

  西安绿地缤纷荟位于高新CBD核心区域——锦业路与丈八二路十字路口,占地面积3万平米。除了为西安高新区、西安市带来“文化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外,这里还以其独有的文化艺术魅力,塑造着西安富有文化创意、体验感极佳的商务人士新生活中心和高新CBD的新商业中心,引领着全新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潮流。

  “绿地缤纷荟里超过50%的品牌都是首进西安,大多都是外来品牌、私人店铺及本地的知名品牌。”康岚介绍说:“招品牌进场前,我们都会清晰地告诉他们绿地缤纷荟的定位及基调——面向西安高新区白领及精英阶层,主打‘文化+体验式’商业模式。”

  康岚认为,品牌选择入驻这里不仅是一个商业行为,也是一件很有情怀的事。“我们希望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文化艺术爱好者,在同一种情怀的推动下,共同将文化综合体这个新概念打响。”康岚说道。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坐忘书房、缤纷剧场、“D+”活范造物街、优莱荟、“M+”咖啡等一大批品牌及街区纷纷进驻,给西安绿地缤纷荟带来了鲜活的文化艺术血脉和蓬勃发展的助力。

  康岚介绍,目前绿地缤纷荟引进新型体验业态包括文创街区、城市书房、健康管理、小剧场等。G-super绿地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为城市人群提供全球优选高性价比商品,满足中产阶级高品质消费需求;坐忘书房来自于苏州,秉承着“只借不卖”的独特经营原则,以典雅静谧的苏州气质、古香古色的店内风格而深得广大书友喜爱,闲暇之余来这里坐坐,无论是翻阅书页还是品茶听琴,每一秒都觉得充实而惬意;缤纷剧场是西安首家将英国浸没式戏剧概念引入购物中心的文化品牌,这里突破了传统局限,呈现出灵活、自由富有无限属性的开放空间,在拥有文化饕餮盛宴的同时,为西安这座城市带来无数颗“创意炸弹”;“D+”活范造物街是西安首家室内文创街区,文艺圈里最流行的集装箱工作坊,以手创体验和产品为主的创意空间,传递“慢生活”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优莱荟是中航健康时尚集团旗下的品牌,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健康管理及私人健康管家专属服务……

  无数品牌的入驻,不仅为这座文化艺术地标的时尚风潮不断加码,也为西安高新区内群众带来了全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为西安高新区注入新的商业活力,为繁忙的都市人提供慢生活居所及精神文化的熏陶。

  “本土+创新” 打造文化地标

  目前,绿地商业集团在全国已持有9家缤纷系列商业综合体,分布在北京、上海、武汉、南昌、西安等地。“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在天津、重庆等地开设多家综合体,进一步打造‘生活方式中心’理念,全力提升城市人居品质与活力。”康岚说。

  在秉承原有发展理念的基础上,西安绿地缤纷荟也在不断创新、不断学习、不断突破。曾邀请到法国国宝级的默剧大师菲利普·比佐来表演的“高格调”剧场——缤纷剧场,暑期将开设亲子剧及儿童剧品类,走高端与亲民相结合的发展路径;饮食主题街区——食番街也在不断对原有的餐饮种类进行调整,淘汰不受欢迎的外来口味,增添更接地气的本地饮食品种。此外,康岚还带队到深圳和广州,实地参观考察众多商业综合体,学习新鲜的做法和经验。她表示,未来也会尝试将这些新理念、新做法与本土特色相结合,在西安落地发芽。

  “我们不仅满足本地中层消费者的精神需求,也在为满足周边社区群众的家庭需要而不断探索,同时,我们也会依据品牌特性和本地消费者的需求来随时调整场内的业态。”康岚说:“我们坚信,只有接地气才能更好地存活,如果只一味地追求高调,是无法真正参与构成本地精神生活的。”

  一个商业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卓越团队的精心打造。西安绿地缤纷荟的打造,背后是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和绿地商业集团的实力展示,也是西安商业拓展的开始,未来将凭借集团优势和与时俱进的商业理念,加大投资和扩张力度也是必然的选择,打造有内容有灵魂的商业也是绿地商业集团最本质的夙愿。

  谈及西安绿地缤纷荟的未来发展方向,康岚认为,国内购物中心目前处于过剩状态,且同质化非常严重,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时代,但也是一个转型的时代。在这种大形势下,市场对商业地产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深入分析消费者潜在需求、未来需求,细分化的商业经营便应运而生,特色商业成为新趋势的代表。“现在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注重增强商场的体验感,新兴的体验业态正在成为购物中心中的新宠儿,对于提升购物中心的人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背景下,西安绿地缤纷荟将努力打造‘多元化、主题化、休闲化’的特色商业‘蓝海’,为构建城市文化新地标,提升区域文化品质贡献力量。”康岚说。(文 于秋瑾 徐果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