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受伤市民 勇追肇逃车辆 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见义勇为获点赞

2018-07-10 23:0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这锦旗送的有点晚了,脚一直没好,我心里很着急,实在不好意思再在家里待下去,今天无论如何都要过来。”7月9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家住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广阳村的武继东与其哥哥武晓东以及邻居王同顺为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队员赠送了“见义勇为 弘扬正义”的荣誉锦旗和感谢信。

  武晓东(左一)、王同顺(左三)和武继东(右二)向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据了解,6月11日傍晚,武继东和王同顺在收工回家的路上,骑摩托车行驶至西安航空学院十字路口处,被一辆闯红灯车辆刮倒,肇事车辆当场逃逸,武继东脚部严重受伤。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城市管理局的张健全、杨阳、朱靖和刘炳坤四名执法人员巡查至此,见状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张健全和朱靖即刻拨打120和110,并留在现场进行帮助救治,刘炳坤和杨阳则驾驶城管执法车向肇事车辆逃逸方向追去,最终在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栎阳成功将其拦截。

  “摔倒后我的脚血流不止,脚面的骨头都可以看见,痛到整个人麻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遇到了咱们执法队员,送我去医院,还帮助我们追上了逃逸车辆,真是太感谢了。”送锦旗现场,受助者武继东感激地说道。

  武继东的哥哥武晓东也深表感谢地说:“作为伤者的家属,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咱们城管执法人员,没有他们第一时间的帮助,后果简直不敢想象。今天送来锦旗表示我们真挚的谢意,这对执法队员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能量,更是一种鼓励,希望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看到事故发生,我和同事们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检查伤者的伤势,尽快处理现场,将摩托车移至路边,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咱不能让辛辛苦苦的农民朋友受了伤还没人管。”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张健全说道。

  目前,伤者的病情已经逐渐好转,肇事者也已交给警方处理。作为执法人员,胸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彰显出城管执法人员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风采。(文 田笑笑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