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水硒谷富硒水:立足优质资源禀赋 倾力打造陕西健康水品牌

2018-07-11 16:0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硒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姬红茂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安康,是中国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被保护良好的水源地以及优质的硒资源赋予了安康良好的自然环境,我们在此建厂具有巨大优势。”近日,陕西硒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姬红茂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陕西硒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下简称“陕煤集团”)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陕南循环发展”战略而成立的,以“支持陕南发展,造福陕南人民”为立足点,挖掘当地绿色资源所打造的天然矿泉水品牌。

  “优质水源地+先进设备”  助推安康富硒水崛起

  安康拥有陕西全省59.6%的水资源,不仅有量的优势,更有质的优势。据《安康市硒资源普查报告》显示,境内多个水源地硒含量达到国家富硒矿泉水硒含量下限0.010 mg/L以上,是极具开发价值的特色富硒水源地。

  陕西硒谷产业公司为保证最健康天然的水源,直接选择在水源地建厂。“我们在安康建立了汉滨水厂、紫阳水厂以及蒿坪镇的物流中心,总投资达5.36亿元。”姬红茂介绍道,”汉水硒谷真硒水“致力于打造中国健康水第一品牌,使其成为陕西省的一个著名商标,并且成为大家值得信赖的产品。

  2010年10月,陕煤集团富硒矿泉水项目在紫阳县蒿坪镇生态工业园开工建设;2011年3月,汉水硒谷真硒水亮相2011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正式上市;2012年,克朗斯生产线设备调试完成,实现年产13万吨富硒矿泉水目标;2015年,汉水硒谷真硒水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汉水硒谷”被评为陕西省著名商标;2017年,汉水硒谷真硒水成为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唯一指定用水。

  

  ”汉水硒谷真硒水“生产线(供图 王如松)

  从水源地一直到灌装,”真硒水“采用全程封闭的先进杀菌流程和灌装,整个生产过程无人工触碰,每一瓶”真硒水“都确保以最高品质、最具天然性出厂。此外,优质的水资源与富硒资源的天然结合,也从健康和安全角度深度契合了大健康产业的永恒诉求。

  2017年, ”汉水硒谷真硒水“针对国内市场瓶装饮水的白热化竞争态势,锁定国外高端水品牌为竞品,重新制定了汉水硒谷品牌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汉水硒谷,每一滳都是传奇。”

  “现在,我们每小时可以生产36000瓶矿泉水。除巩固、精耕本土市场外,汉水硒谷水已经辐射众多一线城市,东进上海,南下广深,北上京津,西出成都、重庆,我们要沿着丝绸之路走出国门。”姬红茂说。

  “政府扶持+企业担当” 合力打造安康水品牌

  “2017年,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带着我们这些安康富硒水企业,前往广州、北京知名饮用水品牌企业参观学习。”让姬红茂感受最深的就是,近几年安康市委市政府对于企业的重视程度、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尤其在招商引资方面,安康市委市政府狠下功夫,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

  为做强富硒水产业,安康市将整合现有企业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实现合作共赢,抱团发展、打造“南水北调重要水源地—来自中国陕西安康”地理标识、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安康生态经济新的增长极。目前,安康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蓬勃发展,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富硒矿泉水生产基地,可年产富硒矿泉水20.2万吨,包装饮用水设计产能达200万吨。预计到2025年,以包装饮用水为主的饮品制造业增加值将达到全市GDP的20%左右,发展成为生态产业、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2018年,安康专门成立安康包装饮用水产业协会,陕西硒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该协会会长单位。姬红茂表示:“作为会长单位,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带领安康富硒水产业走出巴山秦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抢占国内高端瓶装饮用水行业的制高点,共同打造安康水品牌,倾心讲好‘陕西品牌’故事,助力陕西经济发展腾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