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世界一流园区再添“浓墨一笔”

2018-07-12 20:1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7月10日,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构建国际化服务平台,更好的对标国际化一流园区,成为西安高新区探索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的又一举措。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揭牌仪式,高新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史康度参加活动。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左)为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揭牌(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致力于搭建西安高新区与硅谷之间的6大合作平台。通过打造拓展国际化业务的服务支撑中心、高科技项目的海外预孵化和加速器基地、海内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国际资本投资合作的枢纽,在技术研发与合作、资本服务对接、企业国际市场拓展、离岸创新孵化、创新成果转化与交易等方面与硅谷实现资源互通。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致辞(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钟洪江指出,美国硅谷是举世闻名的科技创新高地、全球重要的高科技产业基地之一,聚集了全球资源、产业、技术等诸多发展优势。西安高新区将通过在硅谷设立离岸创新中心,促进两地在技术、资本及市场的全方位合作,形成两地间资源互补、紧密合作的良好局面。同时,希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西安高新区离岸创新模式”,服务于国内更多高新产业园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钟洪江表示,利用国际合作,整合国际科技资源是西安高新区在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必由之路。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通过开展科技研发与产业化国际合作,不仅向世界传递了西安高新区进一步加速科技创新的信心与决心,也为西安高新区实施国际化发展发展搭建了全新的舞台。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左)与硅谷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右)进行交流(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当前西安高新区已开启“三次创业”,明确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阶段性任务,诸多实践与探索,皆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目标。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紧紧围绕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中“世界”与“科技”两个关键词,结合自身独特的区位条件和增长潜力,致力于西安高新区国际化、科技化的打造。

  2017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在政策优势的基础上,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优势产业集群,实施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工程,主动融入全球价值链和创新链;同时西安高新区已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策源地,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式的创业孵化体系。

  此外,西安高新区不断提高“服务环境国际化、企业国际化、技术国际化”,在深挖当地资源、坚持内生发展的同时,从多方面拉近自身与世界的距离。通过“引进来”强健“体魄”,为“走出去”做足准备。

  如今,西安高新区北美(硅谷)“离岸创新中心”的设立,将成为西安高新区融入硅谷、走向世界的“钥匙”,也将成为提升西安高新区国际化、带动西安高新区“走出去”的重要支点,势必会为西安高新区的科技发展、创新创业等带来新的机遇,甚至成为西安高新区快速跃升,加大与世界其他科技园区的“结对互动”的开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