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陕西省防总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2018-07-13 17:34:1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7月12日,陕西省长刘国中到省防总检查当前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省防总成员单位碰头会。他强调,要突出以人为核心的防汛抢险理念,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预测预报,强化指挥调度,层层扛起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国中首先来到陕西省防总值班室,慰问了防汛应急值守人员,详细了解渭河、汉江洪水防抗情况。随后视频连线汉中市和安康市、略阳县、宁强县和靖边县防指,详细了解相关市县汛情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对各级有力有序有效防汛抗洪抢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陕西省防总及其相关成员单位汇报后,刘国中指出,目前陕西省仍处主汛期,防汛工作正值关键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层层夯实防汛责任,抓好抓实各项防汛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强化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流域的监测预报,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加强对大江大河历史洪水数据、历年防汛抗洪经验的借鉴,为安全度汛奠定基础。要强化会商分析,突出中小河流山洪、水库淤地坝、险工弱段、城市低洼区、旅游风景区等防汛重点部位防汛措施落实,加强预警提醒,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汛避险自觉。

  刘国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全省防汛“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合理安排水库水电站防洪库容调度、防汛预案完善和抢险队伍及物资落实、巡堤查险和城镇内涝防范等工作。要深入开展查灾核灾工作,把受灾群众安置摆在重要位置,确保转移受灾群众有干净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和必要医疗服务。要落实基层监测人员责任,加强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监测,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组织动员防疫人员深入灾区,进行灾区和安置点集中消毒防疫,对群众进行灾后卫生知识宣传教育,确保群众自我防范。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加快抢修水毁设施,全力争取保畅通。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迅速行动,确保救灾抢险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检查和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