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入伏 今年有40天三伏天

2018-07-16 13:13:2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热得无处可躲    本报记者马昭摄

  7月15日,西安发布高温预警,榆林有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本周,我省持续高温热浪,并伴有对流性天气。17日入三伏天,我们迎来一年中最闷热的40天。

  西安发布高温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15日18时4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佳县、神木县,延安市安塞县、志丹县,汉中市略阳县,安康市平利县、旬阳县、白河县,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6-18日受副高影响,西安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大部分地方阵性降水频发。16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35℃,最低温25℃;17日:阴天间多云;18日:晴转多云。高温预警维持,局地对流天气要注意。

  本周陕西省持续高温热浪

  本周陕西省持续高温热浪天气,局地有强对流天气。16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榆林部分、延安北部、汉中南部有大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17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阴天有小雨或阵雨,榆林北部局地有大雨,宝鸡西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有中雨,关中东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1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安康有36-38℃的高温;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安康有36-38℃的高温;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安康有36-38℃的高温;21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有35-37℃的高温。

  最热的40天来了

  今年7月17日入伏,今年的三伏天有40天,7月17日入初伏,7月27日入中伏,8月16日入末伏,8月26日出伏。据了解,“三伏”的具体日期是由节气的日期和干支纪日的日期相配合来决定的。气象专家说,初伏和末伏都是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当夏至与立秋之间出现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当出现5个庚日时,中伏为20天。今年夏至到立秋有5个庚日,因此今年的中伏是20天。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些苦瓜、冬瓜、茄子等清热的新鲜蔬菜,及时补水;要注意劳逸结合,少动多静,规律睡眠,不要熬夜。(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