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设施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2018-07-16 13:12:4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昨日来自陕西省政府法制办消息,陕西省政府正在审查的《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再次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此次意见稿较第一次更加细致完善,其中拟定,公共文化设施开放收取费用的,应当每月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学生寒暑假期间,公共文化设施应当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此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25日,通讯地址为陕西省政府法制办公室,邮政编码710006;传真63916444;电子邮箱shfzc87294499@163.com。

  公益性文化单位应向公众免费

  为使群众更好地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提高文化获得感,意见稿拟定,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和体育场馆等公益性文化单位应当完善服务条件,健全服务规范,提高服务质量,向公众提供免费或者优惠的文艺演出、陈列展览、阅读服务、艺术培训等服务,并为公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经营性文化单位向公众提供免费或者优惠的公益性文化服务。

  寒暑假公共文化设施应延时

  公共文化设施应当根据其功能、特点,按照国家和省上有关规定,向公众免费或者优惠开放,实行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免费服务。

  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可以按照价格管理相关规定,适当收取费用,其收入应当用于公共文化设施的维护、管理和事业发展,不得挪作他用。公共文化设施开放收取费用的,应当每月定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对于开放时间,意见稿拟定,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单位应当建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开放时间等公示制度,开放时间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临时停止开放的,应当及时公告。

  公共文化设施开放时间应当与公众工作时间、学习时间适当错开;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益性文化单位在公休日应当开放,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应当有开放时间;学生寒暑假期间,公共文化设施应当适当延长开放时间。鼓励和支持机关、学校和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文化体育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

  民歌腰鼓剪纸泥塑等普及推广

  在传统文化方面,鼓励和支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等文化单位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发展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秦腔等地方戏曲以及民歌、腰鼓、剪纸、泥塑等本省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

  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引导、扶持、规范民间文艺组织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本报记者 张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