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赴蓝田县辋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8 15:3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17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赴蓝田县辋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西安高新区农林水局负责人,辋川镇党委书记许邵衡,西安高新区驻辋川镇10个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辋川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英陪同调研。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主持召开西安高新区辋川镇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

  7月17日上午,杨念田一行先在蓝田县辋川镇二仙桥村村委会召开西安高新区辋川镇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传达学习《西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核查暨问题整改验收方案》通知精神;随后,听取了西安高新区驻辋川镇10个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最后,杨念田同与会人员进行讨论,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目标和思路。

  杨念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西安高新区积极响应和行动,从2017年安排10个扶贫工作队进驻辋川镇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扶贫工作意识,充分发扬高新精神和效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去;二要不断加强培训力度,培养一批精干队伍,将西安高新区在扶贫工作中展现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作风传递下去,为贫困村全面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增强“造血”功能,把真正的“造血”机器留给贫困户,造福贫苦户,为贫困户致富奔小康提供保障;四要在贫困户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整合资源,拓宽相关渠道,竭力为其提供便捷;五要提供人性化服务,充分考虑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力争为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张英代表辋川镇党委和镇政府,感谢西安高新区为辋川镇脱贫攻坚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西安高新区脱贫攻坚队伍精干、作风优良、措施得力,为辋川镇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巨大心血;同时,辋川镇将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全力做好西安高新区在辋川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前排右二)一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7月17日下午,杨念田一行先后深入蓝田县辋川镇红门寺村、太公庙村、三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红门寺村,杨念田实地查看了由西安高新区扶贫工作队出谋划策,将该村原废弃的学校改造成的企业员工训练营与青少年乡村生活体验基地。杨念田充分肯定了这一创新之举,他认为这种方法既盘活了村中废弃资源,又增加了村中收入,一举多得,值得推广。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应注重,更要体现出鲜明的特色和一流的服务意识。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右二)调研蓝田县辋川镇太公庙村驻村干部援建的大棚食用菌生产基地

  在太公庙村,杨念田一行先深入驻村干部驻扎点,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杨念田鼓励驻村干部和员工要克服困难,实干为先,尽心尽力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更大力量,西安高新区将充分考虑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各方面进行合理安排并提供坚强保障。随后,杨念田走进太公庙村驻村干部和员工援建的大棚食用菌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生产和销售情况。当了解到该基地生产的春木耳供不应求时,杨念田要求驻村干部和员工继续努力,确保让贫困户收入稳步提升。

  在三台山村,杨念田一行查看了该村绿化花坛、蔬菜种植大棚等区域。杨念田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和员工在扶贫攻坚工作发挥的作用,他勉励驻村干部和员工要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多引进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产业和项目,千方百计为贫困户致富增收创造条件。(供稿 文/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