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国城市交通报告:西安拥堵排名降20位

2018-07-19 17:42:3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西安拥堵排名 下降20位

  百度地图近日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其中显示,西安拥堵排名从第一季度的25名下降到第二季度的45名。

  《报告》显示,西安拥堵排名从第一季度的25名下降到第二季度的45名,通勤高峰拥堵指数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下降2.37%,通勤高峰实际速度为34.38km/h。与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的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及深圳等6个城市相比,西安交通拥堵状况排名第5位,比北京、成都、重庆、上海交通拥堵状况轻。

  据介绍,今年5月,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00万辆,加之当下城市路网施工挖占点位众多,在这种严峻的交通形势下,我市拥堵排名指数能够下降,离不开交警部门多种缓解拥堵的措施和每位交通参与者出行理念的不断提升。

  面对有限的道路资源和持续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西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标线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将通过安装更多的智能信号灯,完善各类交通标线,提升智能交通管理水平。去年年底至今,交警部门对具备条件的路口实施多相位改造,后期还将跟进信号配时优化、交叉口渠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

  面对路网施工挖占多点开花的局面,交警部门细化方案,借鉴国内外交通管理的先进经验,制定了我市占道施工交通设施设置的统一化标准,确保占道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持续针对性地开展路口优化、创新标识标线等工作,包括在西门外盘道启用我市首个非机动车等候区、优化雁塔路立交通行方式等,近期,交警部门再次升级人脸识别系统,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行人出行秩序。

  而我市市民群众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更多选择地铁、公交、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对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冯晓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