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中中心建设专家论坛在西电集团医院举办

2018-07-20 14:5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 杨薇):7月18日,西电集团医院举办“卒中中心建设专家论坛”,此次论坛由西安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西电集团医院承办。西电集团医院党委书记陆健安、副院长吴艳梅、孟嘉出席此次论坛,现场180余人到场参会。

  

  卒中中心建设专家论坛与会领导合影(供图 西电集团医院)

  

  西电集团医院卒中中心主任侯沛红发表主题演讲(供图 西电集团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陕西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屈秋民教授,以《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体会》为题,从建设过程、管理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杨方博士,就《重症脑血管病血压管理面临的挑战》,结合正在陕西省范围内进行的CHASE(摩擦)试验进行了探讨,并对西电集团医院在CHASE试验中的出色工作进行了肯定;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海琴就《颈动脉狭窄筛查与治疗新进展》,结合精彩的临床病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卒中中心建设专家论坛现场(供图 西电集团医院)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赵钢指出,2018年中国卒中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进一步加强脑卒中诊疗管理相关工作,加强卒中中心建设,落实卒中分级诊疗,并要求省级卫计行政部门加大对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的指导与监管。

      西电集团医院卒中中心主任侯沛红在接受采访时称,西电集团医院急诊科、神内、神外科、影像科、检验科、重症科等多学科联合打造卒中中心绿色通道,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快速及时抢救,让溶栓时间缩小到最短,让医患双方都建立及时抢救意识。一句话,只要卒中患者一接触医生或者护士,就不会延误病情,要以最快的流程给患者打造绿色通道。

  西电集团医院卒中中心副主任、神经内科主任何剑波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现在的脑卒中发病率及死亡率非常高,会给家庭带来非常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卒中发现的越早治疗的效果越好,国家在加强卒中中心的建设,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快更好的治疗患者急性发病,使患者致残率、死亡率大大降低。”

       西电集团医院神外科主任林涛称,对于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疾病发病在4.5小时内的首选方案是溶栓,但溶栓的成功率只能达到20%左右,大多数人就会失去机会造成瘫痪或致残,这时就要借助微导管技术进行取栓,神经外科医生就必须马上实施取栓手术,让病人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治疗。总之,组建卒中中心就是为了及时、快速、规范的抢救脑卒中患者,让其在极短时间内得到救治。

  据介绍,2018陕西省卒中中心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上半年陕西省新增高级卒中中心1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2家,此次卒中中心建设学术活动对陕西省、市各级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