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加大治理“散乱污”企业

2018-07-23 17:5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西安市长安区加大治理“散乱污”企业。“散乱污”企业大多规模小、技术设备落后、生产管理粗放、企业竞争能力差,在无排污设施的情况下直接向空中排放颗粒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多种污染物,污染环境、对人体危害极大。

  ”刮骨疗伤”  剑指沉疴痼疾

  针对辖区内摸排出来的998家污染企业,长安区韦曲街道办逐一分析,分类施策,制定一对一的作战计划,绘制具体的“作战地图”,把污染源信息、责任人、整治要求和时限以手册的形式,下发给相关责任人,制定标准,“挂图作战”,对“散乱污”企业实行销号管理,严格落实;韦曲街道办召开推进会、举办现场会,组织村(社区)、网格员、包村(社区)干部等各级责任人观摩“散乱污”企业的整治过程,按照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对173家必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限定日期取缔。鼓励规模企业进行清洁生产改造或清洁化改造。

  ”提气活血”  出台最严问责

  韦曲街道办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进一步在督察深度上下功夫,做到查清责任,问题清楚,指向明确,责任落地。制定出台最严厉的目标责任考核。在检查中,对发现的大气问题,未登记进入污染源台账的;网格化管理中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污染源问题处置上报不及时的;在各级督办、转办的大气污染问题整治中,整治不到位的;铁腕治霾工作存在被上级通报、媒体曝光、群众投诉查实的情形,逐级核实,对相关责任人问责。对受到问责的个人、街道办干部扣发年度目标责任奖,村组干部扣发绩效工资。同时,对各科室、村(社区)、个人铁腕治霾工作进行考核奖励,对在铁腕治霾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社区干部、村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评优评先。

  ”扶正固本” 零容忍“散乱污”

  韦曲街道办坚持重点治乱,铁拳铁规治污,通过整合河长、路长、社长、治污减霾网格员等力量,细化日常巡查,每天对已清理“散乱污”场所进行回访,完善城管、环保、国土、安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非法排污、污染环境等行为。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对“散乱污”企业严密监督,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死灰复燃。随着韦曲街道办治污减霾监管力度的加大,未来韦曲辖区将成为“散乱污”企业的禁区。(供稿 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