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暑西安最高温40℃ 高温红色警报又拉响

2018-07-23 10:33:2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今日大暑 西安最高温40℃ 高温红色警报又拉响 户外活动当心中暑

  昨日(7月22日),西安酷热难耐,一市民头顶衣物遮阳。记者陈飞波摄

  今日(7月23日),大暑节气正式登场,大暑的特点是“极端的热”。西安高温红色预警提醒您,今天(7月23日)最高40℃,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最高级别高温警报又拉响

  “西安市气象台22日9时50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西安市共有37站最高气温达39℃以上,10站最高气温达40℃以上,最高出现在城区六村堡41.5℃。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太阳辐射强度大,易导致臭氧污染超标,需注意防范臭氧污染;高温持续和增强将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建议相关部门做好电力调度和供应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用电,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到来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大暑应该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气象专家称,大暑期间之所以炎热,是因为自入夏以来,地面上白天从太阳光中吸收的热量多于夜间散发的热量,热量不断积累,到大暑期间,所积累的热量达到了顶峰,所以大暑节气最为炎热。今年大暑正值初伏前后,高温和潮湿是大暑时节的主要气候特点,因此此节气养生就显得尤为重要。

  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36℃-38℃高温天

  23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晴天间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6℃~38℃的高温天气;24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晴天间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晴天,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36~38℃的高温天气;2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26日:全省晴天间阴天,陕南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阴天有阵雨;2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西安市未来三天维持高温天气,23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26℃~40℃;24日:晴间多云,气温:26℃~39℃;25日:多云间晴,气温:26℃~40℃。(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